华德奖公众形象榜单出炉 张近东位列零售业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德奖公众形象榜单出炉 张近东位列零售业第一
2009年12月23日 16:2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被誉为“中国版财富500强”的华德奖——中国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公布了排名结果。在两岸三地500位企业家中,华人首富、香港长江集团董事长李嘉诚以923.9的综合得分位列榜首,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排名第十二位,在华德奖各行业细分榜单中,张近东位列零售行业第一位。

  据了解,华德奖榜单是我国第一次针对企业家公众形象调查推出的榜单,是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术支持,并由本土权威调查机构联信在成功实施了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之后再度推出的企业家公众形象调查。该项调查横跨两岸三地,共涉及了对三地经济发展有极强影响力的500位企业家,历时两年的时间完成。调查采集样本包括钢铁、电力、煤炭、石化、交通、旅游酒店、IT、制造、汽车、房地产、食品保健、酿酒、服装、新能源、航空等25类行业。

  主办方针对入围的华德奖的500位企业家,主办方主要从道德修养、业绩表现、企业信誉、社会责任、竞争力5个指标以千分制接受考评。最终排定了500位企业家的公众形象座次。

  本次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国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的掌门人张近东荣获零售行业的桂冠。近年来,张近东所领导的苏宁电器及其个人一直践行着一个社会企业和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在扶助贫困、援助教育、救济灾害、解决就业、保护环境等问题上一直起到模范作用,其创立的苏宁电器也一直遵循这国家、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价值观,自苏宁电器创立以来,累积捐款捐物达到7亿多元,并于2006年创办了中国企业首个社工制度——1+1阳光行,号召每人每天拿出一天时间和工资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在去年发生5•12汶川地震后,张近东捐款5000万元,创下了国内个人捐赠之最。同时,张近东以及其领导的苏宁电器,在推动大学生就业等方面,也采取了积极措施,09年苏宁累计为大学生提供近万个实习岗位,苏宁电器针对应届大学生的1200人才工程计划,已累积招聘大学毕业生10000多人,近期,苏宁电器宣布1200八期工程,将于近期展开,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7000人。

  在业绩表现以及市场竞争力方面,张近东带领企业在09年逆势环境下,稳健实施200店的连锁扩张计划,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根据2009年三季度财报数据,苏宁电器已经全面领跑行业,在店面效益、销售规模、连锁发展等指标方面,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成为中国家电行业,乃至整个国内零售业的标杆。在国际化发展方面,苏宁电器以较低成本收购了拥有八十年历史的日本老牌家电连锁LAOX公司,成为第一家收购日本上市公司的中国企业,引起了强烈的国际反响。张近东意图以此试水国际化发展,搭建双向的学习交流和产品采销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苏宁电器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实施,响应国务院物流振兴规划, 09年苏宁在沈阳、成都等地有9个大型现代化物流基地相继动工。此外,在家电下乡,依旧换新、节能惠民工程等方面,利用企业的连锁平台优势,成功成为多项国家政策的中标实施单位,成为推动国家政策实施的推动者。

  业内人士表示,张近东位列华德奖零售行业榜首,反映了其本人以及苏宁电器,在社会公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所做出的成绩。而苏宁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各方面优秀的表现,更是把苏宁电器推上了中国零售业领袖品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