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连续三年入选最具影响力25大企业领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张近东连续三年入选最具影响力25大企业领袖
2009年12月2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岁末,一系列彰显年度经济发展脉搏、体现企业影响力的跨行业、跨产业的盘点和评选纷纷水落石出,其中被誉为中国商界年度影响力“晴雨表”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近日在京召开,并公布了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连续三年入选,他所领导的苏宁电器十九年来的稳健发展和对行业的推动力、影响力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由中国顶尖的商业杂志《中国企业家》主办,年度25位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的评选主要是考察企业领袖的影响力,具体分为8个指标:国际化影响力、创新力、产业影响力、资本市场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已经连续推出八届,具有悠久的传统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常被誉为中国商界领袖年度影响力的“晴雨表”。

  在这项具有标杆性的企业领袖评选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继去年蝉联“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殊荣后,第三度获得该奖项,与其同样近三年来连续入选该奖项的还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腾讯集团董事会主马化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等12位在各自领域内都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领袖,他们也代表了近三年来中国市场最活跃的经济力量。

  在“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的颁奖词中,张近东被认为“在家电零售江湖征战的第19个年头,他和他的公司坐上了行业老大的位置。这个内敛温和的企业家,正在显露锋芒。首次海外并购、全面超越对手后,他已开始下一个20年的布局。”

  2009年,尽管世界金融海啸的影响依然存在,世界经济格局在2009年发生巨大变化。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带领企业逆市出击,不断开拓创新,提前实现了三年攻略目标,实现行业全面领跑,销售规模、经营利润等多项指标稳居行业第一。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张近东决策收购了拥有八十年历史的日本老牌家电连锁LAOX公司,成为第一家收购日本上市公司的中国企业,实施国际化发展,引起了强烈的国际反响。

  随着世界经济日益向中国市场的倾斜,中国的企业家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带领企业抓住机遇、创新思维、迎接挑战,成为企业领袖们未来发展中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同时,公信力、公益性和责任感的建立也成为衡量一个优秀企业领袖的重要标准。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近东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优秀企业家的责任和商业道德,并在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化发展,推动中国商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了苏宁电器,并对苏宁提出了“要超越沃尔玛”的寄语,这既是对张近东及其苏宁团队十九年来成就和对中国经济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是对张近东正在打造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现代化商业流通平台所给予的殷切期望。

  相关链接:

  12月7日,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术支持,本土权威调查机构联信在北京推出了横跨两岸三地,涉及500位企业家和100位金融家的华德奖中国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结果。此次调查对入围的500位企业家道德修养、业绩表现、企业信誉、社会责任、竞争力5大指标进行综合考评,通过数据分析,评选出华德奖中国年度商业领袖成就奖和中国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等30项荣誉。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898.8分的综合评分位列榜单第十二位,是排位最高的中国零售企业领袖,排行第一的则是华人首富李嘉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