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文明办网倡议书 “力挺”净化网络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杭州发布文明办网倡议书 “力挺”净化网络环境
2009年12月2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9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下午,在“2009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年会”上,一份关于“文明办网”的倡议书,得到了一致赞同。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李丽娜表示,铲除黄毒顽疾,净化网络环境是全体互联网从业者的共同责任。

  代表:我支持政府净化网络环境

  “一部分网站和网民在网络上制作、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信息,正严重危害影响着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污染着网络环境,严重影响着业界发展。”李丽娜表示,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是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互联网从业者代表田宁表示,他支持政府对色情暴力信息进行严厉打击。“如今,网络文化正回到诸子百家的状态,复杂、多元、纯真。如何让一部分空虚寂寞的网民不要传播无聊的信息,是我们首要做的事情。”

  协会:四大倡议净化网络环境

  倡议书建议,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道德准则,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努力提供先进的文化网络产品和信息内容服务。

  倡议书建议,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内容审核机制和信息监管惩处机制,落实信息安全岗位责任。

  倡议书建议,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坚持文明办网,构建绿色网络文化空间。

  倡议书建议,自觉履行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自觉强化自律行为,虚心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业界良好形象。

  未来:三大实招加大网络文化建设

  杭州市委外宣办主任、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王健儿表示,明年协会将以三大实招加大网络文化建设。“首先,是强化自律,继续推进千家网站共同签署文明办网自律公约活动。其次,是启动他律,调动网民的群情群智,着力构建针对网站的有效社会评价机制。最后,是健全机制,打造政府、网站和媒体共赢发展的三位一体合作模式。”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开始,杭州就开展了“千家网站联合签署文明办网自律公约”活动。截至2009年底,共有1079家网站签署了文明办网自律公约。(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