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作者提前获释 “毒王”求职杀毒公司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熊猫烧香作者提前获释 “毒王”求职杀毒公司遭拒
2010年01月14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用户对3年前的这个时刻一定记忆犹新——2007年1月,一个叫做“熊猫烧香”的病毒在网络幽灵般肆虐,不断入侵个人电脑、感染门户网站、击溃数据系统,上千万台次的电脑遭到病毒攻击和破坏,造成巨大损失,被业界评为“毒王”。

  随即,这个被称为“中国网络第一案”告破,年仅25岁、只有中专水泥专业肄业文凭的“毒王”浮出水面,他叫李俊。刚刚翻过去的2009年12月24日,入狱3年的李俊因表现良好,被提前一年释放。

  有媒体报道,这个叱咤一时的风云人物,前脚刚迈出监狱大门,后脚就收到全国多家知名网络企业的“橄榄枝”。事实上,2010年的新年气息也并没让李俊的命运带来多大转变,从1月3日到7日,他北上至京,先后向金山、瑞星,奇虎、江民这些安全厂商自荐,结果惨淡。

  现在的他,有些茫然失措。他反复地说,自己本来只是一个普通人,也只想做一个简单的人。他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出狱找工作碰壁

  出狱后的李俊依然是一个超级网民。他说,自己绝不再做黑客,但可以把这方面的才能运用到反病毒的工作中去。1月4日,李俊特意换了一身新行头,上京求职,并向北京金山软件递交了自己出狱后的第一份简历。随后,他又向瑞星、奇虎、江民这些安全厂商进行了自荐,然而大多反应冷淡,其中还有家公司拒绝了李俊的拜访。1月7日,李俊从北京求职失败回到武汉。

  记者:你在金山公司面试了几轮?

  李俊:就一轮吧。

  记者:对你来说,面试难不难?

  李俊:问题可能不刁难,都是思想方面的。不过我才出来不久,回答不上,还要适应社会一段时间。

  记者:你觉得最难回答的是哪个?

  李俊:他们问,你最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好像是挺大的问题,其实是很现实的。我的回答是,做一个有用的人。当时真的没想好,可能是我回答得不好。

  记者:金山公司没有录用你,你怎么看?

  李俊:这个就看公司了。

  记者:出来后,和叶培新、张顺、王哲(“熊猫烧香”案的其他涉案人员)他们见过面吗?

  李俊:出来后一直比较忙,没有和他们会面,可能过几天吧。

  记者:现在心态如何?

  李俊:还好吧,都是平常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