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谷歌手机厂商遭遇成长的烦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谷歌手机厂商遭遇成长的烦恼
2010年01月14日 14:4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13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在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新手机提供客户服务方面,谷歌、宏达电子和T-Mobile将经历一段艰难的摸索期。

  Rob O'Connor是Nexus One智能手机的第一批用户,他与其他用户一样,率先使用新手机的代价是必须忍受一定程度的不便。他在1月5日即谷歌发布Nexus One的第一天就买到了新手机,拿到手机后,他不得不手动设置手机连接T-Mobile的3G网络。 Nexus One不能自动检索网络,因此用户上网的速度通常较慢。这也是许多用户在网上提出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

  O'Connor说:“这确实很烦人,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会更烦。 我认为他们应该在一到两周的时间里解决这个问题。”Nexus One的生产厂商宏达电子已经承认新手机存在3G网络连接问题并表示它正在努力解决该问题。

  除了O'Connor之外,其他许多用户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连接速度慢、令人困惑的客户服务以及T-Mobile USA不愿为现有客户降价等等。 T-Mobile USA的新客户可以以179美元的价格购买到一部捆绑了2年服务合同的Nexus One手机,但是其他人购机则必须支付529美元。对于离开T-Mobile的时间在2周以上、120天以内的客户,谷歌要额外收取350美元的费用。这项收费远远高于T-Mobile向曾经中断服务合同的用户在重新续约时收取的费用。

  某些用户已经表示后悔

  谷歌、宏达电子和T-Mobile USA必须尽快解决Nexus One的首批用户提出的关于订单处理、技术和支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一位署名Midgetall的用户1月11日在谷歌网站留言说:“我是谷歌产品的拥护者,但是我这次是真的后悔购买了Nexus One。 这款手机的隐性成本太高了,而且完全没有支持服务,我是真的后悔了。 到底是只有我一个人感到后悔还是你们也对Nexus One感到失望?”

  Nexus One是通过谷歌网络手机商店独家销售而不是通过运营商、实体店或象百思买那样的在线零售店销售的首款产品。 那也就是说,客户们不能走进实体店寻求帮助,他们必须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来寻求支持服务。宏达电子发言人Keith Nowak称:“这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我们已经发现客户在处理这类问题上遇到了许多困难。”

  为了减少回复客户咨询所需的时间,Nexus One的几个合作伙伴在过去几天里对各自的支持服务职责进行了细分。宏达电子负责解决硬件方面的问题,而T-Mobile则负责呼叫服务方面的问题。 谷歌则发挥中央调度的功能,负责引导消费者到相应的合作伙伴处。Nowak说,宏达电子也可以直接将遇到呼叫服务问题的用户转到T-Mobile的客户服务部,这样用户就不用重新拨打客服电话。 Nexus One随后还将通过Verizon Wireless公开发售,通过那个渠道销售的Nexus One手机也不会捆绑服务合同。

  宏达电子也在调查3G连网方面的问题,到目前为止Nexus One的官方论坛上的留言已经达到了641条。Nowak说:“我们已经知道这些问题,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它们。 我们分派了大量的人手来调查和处理这些问题。我们希望不久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