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或促成有线网络股重组 上游最先受益(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网融合或促成有线网络股重组 上游最先受益(2)
2010年01月15日 08:2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好上游供货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三网合一的明确趋势,最先受益的当属上游供货商———内容产业和设备提供商。

  银河证券认为,由于有线网络对视频传输渠道的垄断,电视台需要为有线网络支付频道传输费用,电视台的赢利主要来自广告。而随着IPTV和卫星电视的放开,电视台的传输渠道将更为多样化,对有线网络的依赖性减弱。相反,有线网络为了吸引用户,需要更多更优质的内容资源,因此内容资源的价值将会不断地提升,这也有助于鼓励内容产业的发展,而内容产业才是广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设备商也得益。通讯运营商与有线网络运营商最终的竞争实质上是服务的竞争,而网络的带宽是决定服务范围和服务质量的核心因素。中国1.4亿有线网络用户中不到1000万户进行双向化改造,能够接入互联网,因此与电信竞争,有线网络必须进行网络双向化改造。有线网络双向化改造的主流方式包括CM TS和光纤到户(EPO N ),随着光纤价格的下降,EPO N的方式在带宽、网络噪音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电信运营商经营IPTV业务,传统的双绞线接入也无法满足带宽要求,FTTx的建设速度也会在三网融合推动下加速。

  但有业内人士称,投资者追涨谨慎为上。目前股指只是下跌的中继反弹而已,60日线已经构成了短期反弹压力。

  个股投资节奏

  个股选择方面,光通讯厂商将把业务范围从电信运营商拓展到有线网络运营商,光纤入户的进程将随着宽带接入市场竞争加剧和视频数据流量的高速增长而加快,银河证券看好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天科技和光迅科技等光通讯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潜力。中国联通在推广IPTV方面面临的政策壁垒将会减弱,但是由于 IPTV基数较低,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国信证券廖绪发比较看好部分有线网络股的重组机会。其中,并购空间最大的天威视讯,包括对关外资产的收购以及对广东省省网整合的可能性。其次,歌华有线、东方有线(东方明珠持有39%的股权)有望成为第一批试点企业。受益网络整合的个股排序为:天威视讯、歌华有线、东方明珠、广电网络、电广传媒、中信国安。

  三网融合主要受益股

  广电系统

  上市公司

  中视传媒、电广传媒、广电网络、歌华有线、东方明珠和中信国安;

  内容及增值服务

  提供商:

  奥飞动漫、博瑞传播、北纬通信、拓维信息;

  网络设备商

  及IDC服务商: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天威视讯、鹏博士、网宿科技、欣网视讯;

  终端设备商:

  数源科技、同洲电子、歌华有线。

  (宏源证券)

  本报记者 谢晓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