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hone模式颠覆传统手机 黑莓谷歌相继跟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X”phone模式颠覆传统手机 黑莓谷歌相继跟进
2010年01月19日 17: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在元旦前推出的Ophone为手机增色不少。除了首批亮相的联想、多普达、LG、DELL、摩托罗拉共五款Ophone之外,中国移动表示,今年内将有数十款Ophone手机上市。

  苹果iPhone的热度仍在蔓延,中国联通关于Uphone的风声渐紧,与中国移动的Ophone类似,联通Uphone将加载中国联通更多的3G应用。

  在十多天前举行的“2010通信技术年会”上,中国联通技术部总经理张智江表示,联通Uphone最大的特点是“开放”,将为手机厂商、应用开发商降低门槛。不过,联通Uphone何时上市,目前仍未明确。另有消息称,中国电信也在酝酿内置电信业务的Cphone。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电信方面的证实。

  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微软最新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的Wphone阵容也是相当庞大。在去年四季度Wphone的发布会上,首批亮相的多个品牌的机型多达17款。据了解,仅LG一个品牌,在2010年推出的Wphone机型就多达13款。

  谷歌 Gphone风头正劲

  在刚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谷歌推出了第一款自有品牌的Gphone(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统称为Gphone):Nexus One。

  而在这款Nexus One之前,人们对于谷歌手机的了解仅止于Android:因为其强大的开放性,这个被谷歌强力推动的手机操作系统在过去两年里出尽了风头。目前,大多数全球知名手机厂商均已公布了针对Android手机的新一年的开发计划。宏基将于2010年上半年推出5到6款Andorid手机;索尼爱立信已宣布于一季度推出其首款Android手机Xperia X10,并在当年陆续发布多款后续产品;HTC也计划在上半年推出5款Android手机;而作为Android的忠实拥趸,CCS Insight预计摩托罗拉将在2010年至少推出10款Android终端。这些业内翘楚的加入无疑为Android阵营增添了活力,并进一步推动了相应终端的加速涌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