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猝死案问号一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员工猝死案问号一串
2010年01月27日 1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富士康意外死亡员工马向前的家属与法医一起来到殡仪馆,对遗体进行再次检验。马向前家属对记者表示,法医再次尸检后告诉他们,马向前死因不明,如要进一步查明死因,还将解剖鉴定。警方对此的回应是:“这可能是家属理解上的不同。”

  家属质疑

  遗体留有多处伤痕?

  昨天上午10点,马向前的父母、姐姐和姐夫7人前往深圳殡仪馆,再一次查看了马向前的遗体。马向前的姐姐马慧说,令她惊讶的是,这一次她在弟弟身上看到的伤痕比之前还要多。“看到这样。父母都已经崩溃了!”马慧激动地说,“弟弟绝对不是猝死的。”

  情绪平静之后,马慧站在松元派出所门口,向记者讲述了昨日上午的情景:她与法医一同前往殡仪馆,对弟弟遗体全身上下进行了检查。弟弟的头发已经剃除,后脑勺隆起的肿块足足有3厘米那么长,另外一侧还有一块约2.5厘米大小的淤青。“我在东莞工厂做了十几年质检,对长度、大小比较了解。”马慧比划着解释。她说,弟弟头部还有6个钉子般的小孔。“但这几个小孔是旧痕,可能是以前打伤的痕迹。”

  马慧说,弟弟的额头、脖子均能看到明显压痕,两个手臂有严重擦伤的痕迹,后脚跟处也有伤痕,裹尸袋上有10厘米长的已经发黑的血迹。

  “更蹊跷的是,弟弟的手机也在事发之后不见了踪影。”马慧认为,这么重要的线索失踪,很值得怀疑。

  “在家里务农的父母,看到此情此景已经崩溃了。两个妹妹还小,让我去面对这一切,我怎么办?!”刚过26岁的马慧一脸茫然。

  从不迟到怎会旷工?

  马慧向记者讲述了她了解的事件整个经过。1月23日早晨7时,她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富士康打来电话称,马向前晕倒了,在医院抢救。挂断电话后,马慧立即从东莞赶到深圳观澜富士康分厂华南培训处。

  “我妹妹早过来了。她告诉我,富士康的孙主管始终没有说我弟弟在哪个医院抢救,只是让她在厂门口等。直到20分钟后,孙主管把我妹妹拉到观澜和平宾馆,说医院就在和平宾馆后面。但事实上宾馆后面没有医院,我妹妹苦苦逼问他。又等了15分钟,他又说带我妹妹去医院,结果把我妹妹拉到了观澜樟坑径村警务处,说要我妹妹办理接收我弟弟遗物的手续。这时,厂方说我弟弟已经被送到殡仪馆了。”马慧说。

  1月24日9:30,在龙岗殡仪馆,家人第一次看到了马向前的遗体。马慧说,厂方的孙主管说马向前是在旷工的第三天凌晨4:00死亡的,是猝死。

  “我弟弟以前的加班费比正常工资都高,从没迟到过,怎么会旷工两天呢?”马慧对有关方面所说的弟弟旷工一事提出了质疑。她说,有次从东莞过来看弟弟,晚上7点不到,弟弟就赶着去上晚班,上班时间是从晚上8点到凌晨5点。“我说:不是7点半才集合?弟弟说他每天都提早30分钟到。”

  而在马向前随身的遗物里,马慧也发现了折叠水杯、工牌和耳塞。“这些都是弟弟上班用的东西啊,如果没上班,怎么会带这些东西在身上?”

  马慧说: “马向前的室友跟我们说,1月22日晚上10点多还看到我弟弟去上夜班了,这和厂方孙主管的说法明显不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