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将促电信业大发展:增值业务最先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网融合将促电信业大发展:增值业务最先受益
2010年01月28日 1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在技术改造的基础上,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可以涉及到技术融合、业务融合、行业融合、终端融合及网络融合。我们认为,从长远角度看,“三网融合”更有利于通信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由于通信行业已完成3G网络的初步建设,“三网融合”带来的宽带建设的加速发展,将更有利于行业内相关产业链中企业的良性、持续发展。

  投资规模超千亿

  首先,由于要占领先机,电信和广电都将加大相关投资,在通信行业主要是看好宽带建设投资。三网融合将加速宽带网络建设速度,促进运营商在3G投资后进一步增加宽带投资。宽带升级必然带来FTTx(光纤到户)投资力度的加大,未来几年FTTx建设规模将有望超过4000万线,按每线1500元计算,投资规模将达600亿元,加上相关产业链投资,将成为一个规模超千亿元的产业。

  其次,广电由原来的低APRU值有线电视业务,进入APRU值较高的宽带业务,具有较大的驱动力。目前广电有1.6亿有线用户,其中94%的用户仍未实现双向网络改造,要实现三网融合,就要完成全国性双向网络改造和整合,其投资规模也将接近1000亿元。

  第三,内容及增值业务方面的大发展。2008年,我国仅互联网的产业规模已接近1500亿元,带动相关IT、制造业、软件与数字内容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未来随着相关业务向电信和广电网络的延伸,将带动整个产业链进入高速发展期。

  最后,广电网络及相关企业的全国性整合,以及未来电信企业面向内容提供商及新媒体集团的收购兼并等,将为产业发展带来整合机会,进一步促进行业做大做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