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低端机“山寨化”:联发科芯片+TCL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低端机“山寨化”:联发科芯片+TCL代工
2010年01月29日 14: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联发科方面证实,摩托罗拉已经在部分低端机型上与联发科达成合作。

  摩托罗拉与联发科牵手,对双方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对联发科来说,在获得LG这个客户之后,再获得摩托罗拉这个业界大佬的认可和支持,也算是得到了盼望已久的“名分”,表明其终于可以逐步甩掉“山寨”的帽子,上得了正台了;而对于摩托罗拉来说,通过与联发科的合作,可以改变此前对市场反应慢的弊端,大大提升摩托新机型的更新速度,从而在市场上获得主动。可以说,这次双方抱团取暖,或许能收获一个双赢。

  摩托罗拉困境下谋变局

  摩托罗拉在手机业务上的困境有目共睹。200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亏损1.83亿美元。从出货量上看,去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的手机出货量为1360万部,相比较去年二季度的1480万部,环比下滑超过百万部。摩托罗拉在手机市场上的占有率也极度萎缩到4.7%。在中国市场上,摩托罗拉这个昔日的手机霸主,现在早已跌出三甲之外。

  如果自身不变,可能市场就会逼迫摩托罗拉变。去年以来,摩托罗拉重整手机事业就有两大方向,首先是中、高端智能手机主打A ndroid平台,并广泛与美国4大电信营运商合作,巩固形象及获利;其二就是中、低端功能手机透过刘飞过去在业界的良好关系,在中国寻找最低成本的现成手机,等于是靠拢山寨机,扩充新兴市场及拉抬市场占有率。

  记者从联发科获悉,去年11月份摩托罗拉就与联发科签署协议,目前摩托罗拉已经有六款机型使用的是联发科的芯片。在中低端手机已经成为快消品的当下,摩托罗拉采用联发科芯片,通过“山寨”模式,可以获得更快的反应速度,从而及时把握市场。“以前摩托罗拉新品推出太慢,很不适应越来越快的市场形势,容易形成库存。而采用山寨模式,上述弊端都能克服。”一位手机专卖连锁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