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谋划3G网络升级 新网速将提高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谋划3G网络升级 新网速将提高3倍?
2010年02月23日 08: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三大运营商的建网思路将有所调整。电信已基本完成CDMA网络的面覆盖,下一步将注重网络建设的效益提升,投资规模将略降;移动、联通将以提升3G网络容量作为下一阶段建设重点。

  华为、爱立信、中兴比拼速率和覆盖能力

  运营商们正步趋一致———中移动开出应用商店后不久,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马上表示跟进;此后,运营商一起盯上“无线阅读”;而现在,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谋划起网络升级。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联通在广州、深圳以及珠海三地,联手目前三家主流W CDMA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爱立信以及中兴,展开了HSPA +的网络测试。预计下半年,中国联通将在国内部分重要城市启动HSPA +网络的升级部署工作。

  中国电信人士亦透露,中国电信将对其3G网络进行EV-DOB版本的升级,最高数据传输速率达9.3Mbps,是目前网速的三倍;

  中国移动则计划在上海世博园打造全球第一个TD-LTE示范网,现场实测数据传输速率达70Mbps,为现有3G技术的20多倍。鏖战3G,网络升级为先。

  新网速将提高3倍

  去年年底,中国联通发展了274万3G用户,广东占到了近1/5.广东联通高管透露,去年广东联通发展了超过50万3G用户,居全国第一。这也是中国联通将H SPA +三地网络测试均圈定广东省内的重要原因。

  HSPA+测试的三个样板点分别为广州、深圳和珠海。其中深圳的WCDMA网络H SPA+新技术由中兴通讯承建,在H SPA +网络覆盖性能的测试中,有45%左右的区域;广州、珠海的分别由华为和爱立信承建,双方在拉距测试上均有65%左右的区域。相比起中兴,华为和爱立信在覆盖能力上有明显优势。

  中国联通在这次测试中委托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进行独立测评,对三家设备商的HSPA+技术进行全方位测试,项目包括室内外用户速率、系统吞吐率、网络覆盖性能等多个关键指标。考核期长达两个月。成绩单上,华为和爱立信综合成绩优异,中兴的综合成绩尚未公布。

  记者获悉,在室外用户近点平均速率测试中,中兴、爱立信、华为的下行速率分别为16.3 Mbps、16.5Mbps、18.5Mbps,以华为速率为最高。三者HSPA +的下行速率较现阶段H SPA的7.2M bps高出50%以上,这意味着,在HSPA+技术条件下,下载一首5M B的M P3歌曲只需2-3秒便可完成。

  而在室内用户近点平均速率测试中,中兴速率为17.1M bps,爱立信速率为17.9Mbps,而华为速率高达19.1Mbps.理论上HSPA+网络的下行峰值为21M pbs,华为的速度最为接近。

  参与测试的专家透露,联通此次网络测试意在为下一阶段的网络升级以及商用化准备。测试结果也将成为联通选择由谁承建HSPA +网络的重要依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