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可预约ATM取现 3G应用提升消费者感知(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银行可预约ATM取现 3G应用提升消费者感知(2)
2010年02月23日 16:05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与手机银行结合提升消费者感知

  据了解,“e动交行”的手机银行预约ATM取现,客户只需通过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即可提前预约ATM取款。预约后,客户到ATM取款时,只需凭预约手机号码、预约号以及预约银行卡的取款密码,即可实现无卡取款,而无需向ATM机插入银行卡。

  交通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手机银行作为取款工具,使得持卡人不仅能在本人忘记携带银行卡或银行卡遗失时通过该功能实现应急取现,还能为在远方急需使用现金的亲友提供便利的取款服务。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服务保障了持卡人免受不法分子在ATM机上设置盗卡装置等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

  而随着3G应用的不断推出,3G与手机银行的结合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感知。

  从目前来看,国内银行的手机银行往往更注重产品功能、服务种类、用户数量等,对用户需求、体验、满意度等方面的研究则相对薄弱。3G门户副总裁曹明曾指出,虽然手机银行发展仍面临市场环境、产品服务、营销推广、安全问题等众多因素的制约,但首要问题是银行要了解手机用户的使用人群、用户心理、行为特性、应用需求等,提升消费者的感知。由此可见,手机银行要想实现规模发展,还需要在应用服务、消费者感知等方面下足功夫。

  随着3G应用研发的进一步深入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银行将不仅仅局限于查询、转账,民众甚至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实现购买车票、游戏充值、水电缴费等。可以预见,手机银行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