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协通报惠普笔记本投诉 共涉及108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武汉消协通报惠普笔记本投诉 共涉及108起
2010年03月05日 10:07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消协发布了2009年度九大投诉案例,本报曾连续报道的“惠普笔记本质量问题”被通报。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武汉市共受理惠普电脑投诉108起,主要涉及惠普金牌售后服务。消协认为,惠普是国际上有极高声誉的品牌,如此不重视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极大地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市消协建议,权益受到侵害的消费者联合起来,通过司法途径与问题品牌公司对簿公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报昨日报道的《1300名用户将集体起诉惠普》,被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纷纷转载。记者电话采访惠普质量问题集体诉讼律师团团长姚克枫,他表示 “惠普质量投诉集中爆发,说明大量受害消费者已经忍无可忍了”。

  “我们不仅仅是解决个别消费者的问题,而是代表所有受害的中国消费者站出来,向惠普讨个说法。”姚克枫说,惠普公司作为一个世界500强企业,拥有成熟的律师团队,应对诉讼技巧娴熟,抗辩能力强大,想要胜诉不是易事。“不过,律师团不会畏惧阻力,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消费者赢得官司。”

  姚克枫认为,惠普对待不同国家的消费者采用的是不同的态度。“美国消费保护制度非常成熟,一旦出现此类问题,运行机制迅速启动,由于中国相关的法律与法规尚不完善,同时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相对较差,所以惠普在对待中国消费者的投诉时大玩太极,被动应付。”

  他透露,惠普曾向他发出“谈一谈”的邀请。他表示,自己可以和惠普光明正大地会谈,但是不能和维权程序有所冲突。“除非惠普能够主动作出承诺,比如召回问题电脑,不然双方聊聊也没有实际意义。”但他认为惠普没有召回问题电脑的诚意,不然也不会把消费者逼到诉讼的道路。

  写歌、拍片、网上留言……

  网友联盟维权方式多

  在1300名用户将集体起诉惠普的背后,是网友们在各网站声势浩大的维权声音,是网友写出了“惠普祸害你”等歌曲、拍“惠普不靠谱”的草根视频、给 “我有问题问总理”网帖留言等维权方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