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笔记本被消费者集体讨伐 身陷“召回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笔记本被消费者集体讨伐 身陷“召回门”(2)
2010年03月12日 14:2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消费者的呼声:召回

  对于惠普笔记本中存在的问题,消费者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像丰田汽车召回事件那样,把这些有问题的笔记本全部召回。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惠普公司重视消费者,重视中国的消费者,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担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早一点解决中国几万惠普用户的问题。我们真诚的希望和建议,惠普公司主动召回DV2000-3000两个系列产品,召回已经明确检测屏有问题的惠普笔记本电脑,改善HP金牌的现状。”消费者坦言。

  维权律师

  惠普本身设计存缺陷

  “拥有惠普v3000系出现死机的朋友注意!这个是设计缺陷!如果你去金牌服务中心,会被告知主板损坏,需要更换。如果过了保修期,更换费用可能在2000元左右。”在维权QQ 群中,有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你们怎么一直认为是显卡的问题呢?为了节约成本,惠普把显卡和CPU一起放在南桥上,这样在CPU和显卡的双重作用下,加上它的散热能力不强,哪个主板能抗的住?不更换主板不改变设计,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一位消费者义愤填膺地说。

  “由于我国关于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法规还未正式出台,目前通过法律去申请召回有难度,我个人认为惠普应该对中国消费者有充分的责任感,主动召回。”此次维权律师团中的王律师对记者坦言,“毕竟是惠普的机器存在设计缺陷。”

  王律师还表示,在2010年7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侵权责任法》后,将会加大维权胜算。据悉,《侵权责任法》是自物权法之后构成我国民法典的又一重要法律,为公民、法人依法维权提供了明确统一的依据,对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明确侵权责任,预防并制裁侵权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尽管该法要到2010年7月1日才正式生效,但是新法律对于法院判案具有导向性作用,在正式生效前这一段时间新法往往会被作为参考。

  关于消费者集体维权一事,本报记者将会进一步跟踪报道。(苏 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