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惠普“质量门”消费者勿盲目崇拜洋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央视曝光惠普“质量门”消费者勿盲目崇拜洋品牌
2010年03月18日 10:57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质量门”、“召回门”、“沉默门”……曾经是高品质代名词的洋品牌突然之间深陷质量泥潭。摆在外资品牌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

  惠普这个全球最大的PC厂商,因为其笔记本质量问题,站到了风口浪尖上。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惠普V3000和DV2000笔记本两个“明星产品”。在央视的调查中,惠普一个月3000张维修单中,这些产品的修理单占到一半。

  在我国不少消费者眼中,洋品牌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然而,在一些洋品牌不断被曝出各种质量问题之后,人们开始发现,洋品牌并非都是“中国制造”的楷模。

  惠普“雪花屏”惹众怒,洋品牌频陷“质量门”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个人消费电脑的龙头老大,惠普一直以来在中国消费者眼中都具有较好的形象和口碑。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消费者关于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激增。

  早在2008年,惠普笔记本就频繁出现问题,之后陆续被曝光了花屏、显卡芯片烧毁、黑屏死机、无线网卡无法使用等问题,并被惠普用户称为“显卡门”、“闪屏门”事件。

  在今年的“315消费者维权日”到来之际,饱受惠普电脑质量问题困扰的消费者们终于吹响了“集结号”,走上集体维权之路,加入由北京一法律网站牵头的“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的联合行动。据中国之声13日报道,目前,加入到诉讼队伍中的受害消费者已达1700多人。

  其实,跨国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国遭遇来自互联网的维权联盟。2009年初,40多名中国消费者在使用的东芝液晶电视屏幕上发现彩色或黑色竖线并遭遇每台换屏费用上万元的事件后,建立QQ群,集体要求东芝召回有缺陷的该款液晶电视。

  时下,越来越多声名显赫的洋品牌,从食品、化妆品、服装到电器、汽车,不断陷入“质量门”事件。短短两个月内,丰田、本田、现代和通用发布各类召回公告,全球正在掀起汽车召回热潮;东芝、富士通、NEC、HP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责令停止销售,并予以立案调查;全球制药巨头强生公司正面临着“召回门”和“商业贿赂门”的双重夹击;此外还有三星对开门冰箱的“爆炸门”、西门子冰箱“贿赂门”、“质量门”、“订单门”等等,让人担忧。

  由此,不少中国消费者已开始警醒,这些舶来品并非都是“中国制造”的楷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