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启“电视移动”时代 推进海西三网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建开启“电视移动”时代 推进海西三网融合
2010年03月28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28日电(张羽)28日,福建中广传播有限公司揭牌暨手持电视正式开通运营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手持电视业务正式商用,宣告福建进入电视移动时代。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仪式,为“福建中广传播有限公司”揭牌,并启动了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在手持电视上的开播。

  仪式上,福建中广传播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签订了TD+CMMB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3G通信网TD-SCDMA和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两项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在福建省的有机融合以及三网融合的有益探索。

  移动多媒体广播是广播电视传媒业的延伸和补充,目前福建省的手持电视信号已覆盖九个设区市的城区,通过手持电视终端(手机、PDA、MP3、MP4、GPS接收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可以收看CCTV-1、睛彩电影、CCTV-5、CCTV-新闻、福建电视台一套、设区市台一套共六套电视节目以及多路数字音频广播和数据业务的实时播出。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级以上城市开通手持电视,可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手持电视漫游。

  福建中广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将逐步开发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的睛彩财经、睛彩导航、睛彩视听、睛彩富媒体广播、睛彩福建等业务,2010年用户发展目标为100万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1000余家终端企业加入到CMMB阵营,总共开发了500多款CMMB终端,预计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业务的用户将超过1.5亿,可带来1500亿的直接消费市场。(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