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上市前销量将超百万台 iPhone神话或再度上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上市前销量将超百万台 iPhone神话或再度上演(2)
2010年03月29日 09:5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发全球PC厂商联动,iPhone神话或将再度上演

  iPhone问世时,一系列智能手机的研发急剧升温。从奢侈品到必需品,从高端消费飞入寻常百姓家,智能化应用一触即发。这样的效应神话眼下或又一次降临苹果。

  iPad的推出将引爆年内的竞争重磅,预计全球今年将有50多款新型平板电脑上市。报道称,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3.332亿台,同比增长12.6%。平板电脑市场的混战与变革不可避免。

  竞争对手眼下都在闻风而动,既在等待苹果开辟平板电脑的消费市场,又加紧酝酿各自的平板战略。分析师预计,尽管眼下仅是苹果的“独角戏”,但未来几周的PC市场上就会有多款平板电脑横空出世。

  进一步了解到,东芝打算在2010年底或2011年初推出一系列消费者平板电脑。华硕协同其他厂商一同建立了上网本电脑市场,表示将在今年的某个时间也推出平板电脑。微软据传正在开发自己的平板电脑,并由于面临对现有的操作系统和软件进行修改才能满足移动客户需求的难题,被业界猜想为同谷歌合作将是未来走势。

  可以说,引起全球和产业链震荡的苹果目前还只是凭借iPhone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上14.4%的份额,如果竞争对手共同求变,此次iPad将推动整个技术行业和信息产业模式翻天覆地的变革与发展。

  移动用户行为习惯变革在即

  中国市场当然不会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对于iPad4月3日将在美国的首发,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大有兴趣。他说:“我们不仅希望能够引入iPhone,同时还希望能够在iPad方面与苹果进行合作,因为这与中国移动发展移动阅读业务战略相符合。”

  这种构想能否奏效,并在3G市场上掀起一股暖流,关键还在于运营商在引入的同时,能否及时转变自身的运营思维。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周庆山教授指出,苹果长久以来作为信息产业潮流的引领者,除了外观设计具有优势,此次推出的iPad更是结合了网络环境下新的产权模式、盈利模式,实现了经营的创新。对多信息融合的眼下市场而言,这则考验运营商能否及时转变一味投资新产品以争抢用户的竞争者姿态,为融合多元化综合信息运营的服务商角色。

  从大市场方式和环境来说,据国外媒体报道,众多杂志出版社眼下找到了一个利用苹果iPad的促销出路,市场上的电子阅读热也更加升温。美国出版发行监督管理局日前表示允许出版商把数字杂志作为其出版物,并且同意杂志出版商作为所有流通的长期数字订阅内容和广告内容收益享有人。这意味着出版商可编辑出版专门针对苹果公司的iPad设备文章和杂志,并且可以于iPad从4月3日开始一起在市场上销售传播。

  亚马逊的Kindle将遭遇大考,由于其还没有出现带有电子广告版的设备,而iPad具有的大屏幕却可以播放大量的电子彩色动态电子广告,因此整个电子杂志出版业面临全新起点和变革。

  这对国内运营商可谓提供了一大借鉴,如果不能尽快跟上市场转型的疾步,苹果热对中国的电信市场恐怕是挑战大于机遇。■本报记者  翁佳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