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或催生460亿个终端需求 iPad模式值得借鉴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物联网或催生460亿个终端需求 iPad模式值得借鉴 (2)
2010年03月30日 13:19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融合时代终端需求巨大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终端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据估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速度将很快超过桌面互联网,基于IP的超级终端以及相应的应用服务正在增长和融合,并将支撑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增长,而移动互联网也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颠覆着人们对终端的认识。

  国务院“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政策的出台,将促使终端市场出现火热的态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就指出“对三网融合的思路是不是可以不停留在网络上,而是把注意力,把关注焦点放在终端上。”周宏仁认为,走终端融合的道路“不管对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包括对各种服务业,意义都是巨大的。”

  三网融合或许只是一个开端,更加彻底的物联网带来更大的产业。据预测,物联网的产业价值比互联网大30倍,将形成下一个兆元人民币级的通信业务。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这么多年来,全世界移动用户发展了46亿户,中国大概7亿户,如果物联网在某一个领域的应用开花结果了,可能这个数量就不是46亿户了,可能就是460亿个终端。”

  无论是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还是物联网,都有很长的产业链,包括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运营商以及设备制造商等在内的多个环节。在物联网普及以后,用于各种物体包括动物、植物、机器等物品的传感器与电子标签、各种各样的芯片和接口的数量将大大超过手机的数量,大大推进新型技术原件的生产。

  苹果iPad模式值得借鉴

  苹果ipad与运营商的合作被看成融合信息时代新模式的典范。iPad首创苹果历史上与电信运营商无合约合作的销售模式。此前,iPhone采用与单个运营商捆绑的销售模式,AT&T是iPhone在美国的独家服务商,任何想使用iPhone的用户须与AT&T签约两年。可见,iPad的销售模式也在与时俱进。

  iPad模式带给国内电信业的启示是,在产业链上,运营商与终端商的深度合作可以实现多赢,既能给终端商带来新的增长点,也使运营商在面对新业务时,能突破终端瓶颈。这值得国内电信业借鉴,在引入国外明星终端的同时,也应培育国内终端市场,使国内制造商也可推出革命性的终端。

  从联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来看,“要做中国的苹果”的雄心可见一斑。据报道,杨元庆表示,联想更看重的是高端智能手机、智能上网本和平板电脑市场。相比国外品牌,联想更了解中国市场,而且能够与本地运营商建立起更好的关系,这是联想的优势。显然,联想已把与运营商密切合作并进行捆绑销售当作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手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