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大型服务器问世 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款国产大型服务器问世 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
2010年04月0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浪潮正式推出了国内第一款自主设计的大型服务器——天梭TS850,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行设计、研制和生产大型服务器系统的能力,并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步。

  大型服务器是云计算的核心硬件设备,该产品的成功自主开发为我国自主掌握云计算基础,实现国家信息安全可控,将发挥重要作用。

  浪潮天梭TS850大量采用紧耦合共享内存、硬件分区等高端服务器技术,按照业界最高标准设计,可以支持8颗64核心处理器,1TB的DDR3内存。同时,该产品还采用多种可靠性设计,如计算链路全冗余、故障自动切换技术以及多种可信技术,满足金融、电信、能源、政府等国民经济关键行业对信息化7*24小时不间断运行需求。据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介绍,这款大型服务器由浪潮独立自主开发,并突破了BIOS开发、高速互联背板设计等多项业界技术难题,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天梭TS850是浪潮“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成果,该实验室是第一批设立于企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赵玉海表示,浪潮自主大型服务器的问世,是国家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策略的重要成果。在产业实现“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战略目标过程中,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当前,云计算作为下一代计算模式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同,包括IBM、谷歌、英特尔等在内的IT巨头纷纷投身于云计算领域。快速发展的云计算将对服务器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大型服务器将迎来第二个黄金发展期。王恩东指出,大型服务器将是云计算的最佳平台,更是其硬件核心。因为云计算本质是应用和数据的集中,大服务器能更好的满足云平台对性能、可靠性、弹性近乎无止境的需求,同时,云计算的核心仍然是大型、超大型数据库,而大型服务器则是其不可替代的承载平台。

  大型服务器是服务器产业的核心设备,突破大型服务器领域不仅具有长远的产业战略意义,对于解决当前由大到强的IT产业问题也具有基础性作用。工信部相关专家明确指出,围绕当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大战略任务,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要掌握一批自主关键技术和核心设备,加速产业升级步伐。但是大型服务器的研发是一项大型的高科技系统工程,具有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通常研发一款产品仅人力投入就需要数千万,只有几个国际巨头具备大型服务器的研发能力,浪潮的突破有望从根本上缓解我国在核心技术缺乏的尴尬现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