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埃里森:硅谷最张扬最具争议的CEO(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甲骨文CEO埃里森:硅谷最张扬最具争议的CEO(3)
2010年04月13日 17:47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话拉里.埃里森“我的硅谷生涯是从硬件开发公司开始的”  

  Q:2009 年甲骨文斥资74 亿美元收购Sun 公司被认为是去年业界的十大收购案之一,作为像甲骨文这样一家以开发软件著称的公司,为什么要收购一家硬件公司?难道你们现在正计划进入硬件制造领域?

  A:不,我们当然没有进入纯粹的硬件制造业务领域,我们的真正目的还是在于软件设计。不过人们也应该看到,虽然硬件制造业被普遍认为是低利润领域,但也有诸如苹果或思科这样在业内取得极高利润的公司。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他们的设计能力非常强大,这能确保他们所开发的软件和硬件完美工作。如果一家公司能够既设计软件又制造硬件,那么公司的整个研发体系肯定比仅仅设计软件的体系更完美,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手机的确比微软开发的手机更受追捧。

  Q:刚刚你盛赞了苹果与思科在软硬件开发方面都兼具实力,你怎么评价自己公司在这方面的发展?

  A:事实上,甲骨文从几年之前就意识到了软硬件兼容的必要性,这主要是因为当时我们注意到了主要的竞争对手,比如Teradata 和Netezza 都开始开发软硬件混合系统,而当时我们仅仅在软件开发领域游走。软硬件混合系统在数据仓库应用方面的优势相当大,我们必须顺应这股潮流,所以我们后来开发了Exadata 数据库机,这种机器在处理数据方面的速度比仅使用甲骨文软件处理数据的速度快至少10 倍。

  Q:甲骨文的管理团队在硬件制造领域并没有许多经验,进入这一市场是否算得上是一种风险?

  A:所以我们打算尽量保有Sun 公司的整个硬件设计工程团队,他们在此方面的经验丰富,长期处于行业领导地位,比如Sun 是第一家开发出可以应用在多核处理器上的系统,引领整个行业的风潮。目前我们毫不担心团队兼并的问题,在这方面甲骨文可谓是经验丰富。更何况其实甲骨文本来也在尝试硬件开发,我们最近几年一直致力于软硬件混同系统的开发,在硬件研发方面也拥有许多经验,许多甲骨文原有的工程师都来自于IBM 或是惠普。容我提醒一句,就连我本人的硅谷生涯也是从一个硬件开发公司开始的。

  Q:据我们所知,甲骨文目前推出的Exadata 数据库机使用的是英特尔的芯片,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们在兼并Sun 微电子公司以后并不打算继续开发其原本正在开发的SPARC 芯片?

  A:恰恰相反,从收购完成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已经决定增加对于SAPRC芯片的研发资金投入。我们认为自己拥有制造芯片的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且我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SPARC 在许多性能方面更优于英特尔的芯片,比如在处理一个相同的任务时,SPARC 比英特尔芯片更节能,这个意义并不仅仅停留在环保领域,对于商业社会而言这也意味着更经济实惠,要知道现在许多数据处理中心用于支付电费上的花费与他们买电脑上的花费几乎一样多。这意味着选择使用SPARC 芯片运转的电脑比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更省钱。

  Q:所以你打算将节约电费作为宣传销售SPARC 芯片的主要手段?

  A:不是这样的。我们开发芯片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帮助提升电脑在同等条件下的表现,提高稳定性以及安全性。  文/ 莫书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