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3G用户超500万 无线宽带应用渐入佳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3G用户超500万 无线宽带应用渐入佳境
2010年04月22日 11:20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天翼宽带”相配合,中国电信推出了“天翼空间”应用服务,在原有的天翼Live、爱音乐、天翼视讯等服务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基于手机的各类无线宽带应用和数字商品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国电信3G服务终成规模,渐入佳境。据CDMA发展组织(CDG)的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去年发展3G(EVDO Rev.A)用户达到514万,领先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与此同时,目前中国电信正以每天增加10万移动用户的速度在扩大规模。据悉,中国电信的3G目标是计划在2010年年底发展超过1亿的无线用户总数,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CDMA2000运营商。正所谓需求决定市场。中国电信快速增长的用户数得益于大规模、高速度的网络部署,以及正在腾飞的无线宽带与应用。

  天翼移动用户发展迅猛

  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电信的天翼3G手机是后来者,从去年1月开始至今仅发展了十五个月。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却不慢。据统计,2009年,中国电信的天翼用户群从2800万发展到了5600万,翻了一番,截至今年2月,用户数达到6215万户。连续多个月新增用户均超过300万。迅速扩大的移动用户数规模,为天翼3G用户积累了稳固的用户群基础,也为中国电信发展3G手机奠定了市场基础。

  为了拓展天翼3G服务,中国电信在短短九个月内完成了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网络部署,将其电子冲浪的EVDO Rev.A移动宽带服务业务推广到284个城市。CDG执行董事Perry LaForge说:“随着3G CDMA许可证的发放和中国电信获得现有的CDMA2000(R)网络所有权,移动宽带业务已经在中国腾飞。”他还表示,中国电信已在中国引领3G业务的发展,并在电信行业内获得全球性的领导地位。

  目前,中国电信拥有514万3G移动宽带用户,并拟于2010年底发展超过1亿无线用户总数。工信部曾指出,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的3G用户数将增加到5亿,其中超过40%将是EV-DO用户。对于未来的预期,中国电信已开始准备。中国电信表示,将通过投资117亿美元,以在2011年扩大和优化其CDMA2000网络,并通过继续扩大其销售渠道和向其用户提供更大范围的设备和服务,来刺激这种增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