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污染排放违规 多数IT名企选择沉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供应商污染排放违规 多数IT名企选择沉默
2010年04月27日 10: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唤起知名IT品牌对其产品供应商重金属排放超标违规问题的重视,34家环保组织致函松下、索尼、海尔、联想、诺基亚、佳能等29家知名IT品牌公司,呼吁其建立供应商环境管理体系。一部分企业对此予以积极回应,另一部分企业有所回应,但多数企业表现漠然,未作任何回应。

  -一些知名IT品牌供应商

  重金属排放致严重污染

  昨天下午,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和达尔问环境研究所等34家环保组织联合发布了一份针对IT产品制造业重金属排放问题的调研报告。调研发现,IT产品制造是重金属污染排放的源头之一,一些知名IT品牌的产品供应商重金属排放超标违规,给当地河流、土壤和近海造成严重污染。

  本次调研集中关注与IT产品制造相关的重金属排放,尤其是与IT产品相关的电池行业和与印刷线路板(PCB)制造相关的电镀行业。在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建立了中国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数据库,截止到2010年4月,共收录2004年以来各地企业违规超标记录60000条。通过对这一数据库的信息检索和分类,此次调研发现一些为知名IT品牌大量供货的企业重金属排放超标违规,污染严重。

  调研发现,涉及121名当地儿童血铅超标事件的福建上杭县蛟洋华强电池厂,是刚刚于2010年4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最重要的OEM厂商之一,而南都公司宣称“已进入沃达丰、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摩托罗拉、新加坡电信、英国电信等著名国际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

  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建滔集团旗下也有多个企业多次超标违规,其中一家名为东莞万年富电子有限公司的企业,2009年10月31日被发现擅自设置一条直径约10厘米的软管连接污泥浓缩池的导排管预留口,将未经处理的污泥及生产废水通过软管绕过标准化排放口直接排入下水道,从污泥浓缩池排走未处理的污泥。公开资料显示,建滔集团线路板销售额在亚洲名列前茅,其客户包括IBM和Intel等诸多知名IT品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