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不是联想 黑马惠普12亿押宝式并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救世主不是联想 黑马惠普12亿押宝式并购(2)
2010年04月30日 09: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旁边报道

  PC巨头手机大战被引爆

  惠普意外成为Palm的归宿,显示惠普将大举进军智能型手机市场,在宏碁并购倚天、联想买回手机业务部门之后,又一家PC大厂展开并购行动,显示行动上网时代来临,PC巨头的手机大战被引爆。

  ACER的CEO兰奇曾向本报表示,“消费者期望的是可以轻松携带,并且和既有的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等资讯产品高度整合、方便连接的智能手机。ACER将积极参与。”

  戴尔公司在2009年正式确认进入智能手机领域,首款M ini3也和中国移动、巴西运营商Claro达成合作。联想在去年回购联想移动后,将在今年5月正式和联通发布首款智能机乐Phone。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喊出“要和iPhone背水一战”的高调宣言。

  惠普收购Palm,智能手机的价格大战可谓在所难免。惠普是一家大型制造商,在与供应商的谈判中有很大的话语权,这将使惠普能降低手机组件采购成本,从而降低Palm手机的制造成本,而且惠普销售网点超过10万个,使Palm的销售渠道可以与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竞争对手相媲美。

  对Palm的收购,也将影响微软、谷歌手机业务。微软寄希望于惠普成为W indow sPhone 7的有力支持者。戴尔和惠普可能推出W indows Phone 7手机。收购Palm后惠普会对Palm的W ebOS操作系统投入巨资。这可能促使微软投入更多资金开发自己的手机硬件。

  缘何手机对PC厂商如此重要?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认为,PC厂商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是大势所趋,因为手机的用户基础本来就比PC的用户基础大,由于云计算的发展,无处不在的网络应用已经成为现实,用户在移动中一样希望体验到不打折的网络应用,PC和手机之间的融合越来越明显,界限也在模糊,iPhone这样的产品就很说明问题。如果PC厂商不进入移动互联领域,就要面临被智能手机一步一步蚕食掉市场的苦果。高凌云 实习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