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换血与营销并举 期待iPhone发挥杠杆效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换血与营销并举 期待iPhone发挥杠杆效应(2)
2010年05月06日 16:5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行看法不一

  瑞信集团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其预计中国联通2011年的盈利水平将出现“V”型复苏,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股价为12.95港元。

  瑞信集团指出,中国联通第一季度来自移动业务的收入为186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涨3.6%,同比涨11.3%,撇除农历年因素,数字仍较预期为佳。一季度,中国联通成本环比下跌6.1%,EBITDA环比上升25.5%。

  虽然季节性因素可能影响固网业务成本,但有迹象显示部分来自去年第四季度3G业务的成本属于一次性因素,由于EBITDA上升,中国联通由去年第四季净亏损1800万元,转为今年首季盈利11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虽然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业绩逊于预期,但长线观点维持正面,主要原因是公司3G盈利前景好于同业,包括用户结构较好、ARPU值较高以及手机补贴较低等。国泰君安维持中国联通的目标价为10.3港元,相当于4.6倍2010年的EV/EBITDA和1.0倍2010年PB。

  时富金融认为,在过去的2-3个月中,市场对中国联通的期望较低,这也反映在联通的较弱的股价上面。时富金融维持中国联通的买入评级和13港元的目标价格。

  不过,不是所有投行都看好联通后市。大和将中国联通的目标价由7.69港元降低到7.13港元。大和此前将中国联通2010-2012财年的纯利预测下调了7%-24%,维持中国联通跑输大市评级。大和指出,未来几个季度电信业的竞争可能加剧,中国联通的盈利能力会进一步下降。

  中银国际认为,维持对联通的“沽出”的投资评级,由于中国联通一季报的成本费用支出超出预期,下调中国联通2010、2011年EPS至0.26元和0.27元,维持7元的目标价。

  花旗下调中国联通的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将中国联通的目标价由12.3元调低至10.1元。花旗认为,由于中国联通去年业绩今人失望,其3G业务于去年第四季度亏损及资本支出较高,兼且WCDMA制式未有明显改善上客量,决定下调其今年盈利预测7%。

  汇丰证券指出,中国联通去年业绩令人失望,纯利低于该行预期11%,重申“减持”评级及目标价8.2元,指出今年业务复苏无明显迹象,虽然管理层指今年3G上客目标为1000万户,但该行对其前景未有如此乐观。

  期待iPhone发挥杠杆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在3G市场份额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占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0.8%、42.5%、26.7%。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若要提升市场份额,降低资费成为最好的选择。

  一方面,中国联通积极调整资费套餐,将3G套餐的入网门槛拉低到极限。中新社报道,中国联通4月30日公布了新的3G资费方案,与原有方案相比,资费更加便宜,消费者选择也更加多元。

  中国联通3G包月套餐原来最低档为66元的校园套餐,这次增加最低36元档,降幅达45%,意味着用户以低至5.27美元的月资费即可成为3G用户。

  另一方面,消费者所诟病的联通高价iPhone也有新举措。据媒体报道,iPhone裸机价不变,但合约价降低近千元,这些举措于五一后逐步实施。

  业内人士分析,“仰仗其优质的WCDMA网络资源,中国联通率先调整3G业务资费,估计会促使3G用户的快速增长。”■本报记者  高骥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