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财务门”90天终划上句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长虹“财务门”90天终划上句号(2)
2010年05月26日 16:3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虹配合核查 结论已经出炉

  在经历3个月的核查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已作出核查结论,并答复范德均本人。在该复函答复范德均的同时,亦以书面的形式抄送绵阳市人民政府。

  从2月底,证监人员便针对范德均所举报的6项内容进行核实,并在此期间就调查进展等与范德均本人沟通。

  有关22.5亿元商业承兑汇票确认收入问题,原会计师事务所对当年审计工作符合后出具书面意见,证监部门调查后认为,“长虹公司1998年对上海英达、重庆百货等5家企业22.5亿元的销售行为是客观存在的,据以确认销售收入的依据是符合当时会计制度规定的。”

  关于重复记录收入的问题,原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书面意见:“四川长虹不存在重复记录收入的可能性。”证监部门在查验长虹公司相关时期的会计凭证、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相关销售合同等后,未发现公司在会计记录上存在重复记录收入的情形。

  有关清理历年商返机损失和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关于呆死烂账机器的损失核销、关于广告费用支出、关于彩管收购决策失败造成损失等问题,证监部门核查后得出结论:未发现公司1998年相关会计处理违反当时会计制度。

  据了解,核查期间,也在4月中旬向范德均本人了解通报相关进展情况,这在范的使命博客中已经有所反映。针对范德均对前期调查的不满,证监部门还特地将核查时间延长一个月。

  配合核查的原四川长虹财务部部长余晓回忆,在核查中,长虹向监管部门提供了备受质疑的重复计算的时间段当月的采购、销售、库存情况。监管部门对1998年的会计凭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销售合同等进行逐一查验,才得出最终结论。

  绵阳市国家税务局也在今年4月18日至30日派员就相关网络传言对长虹进行调查核实。经过约谈公司财务负责人,问询相关财会人员、查验相关凭证等后,国税部门将核查结果正式答复绵阳市人民政府:尚未发现长虹公司上述业务涉及偷税或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情况;1998年的纳税情况正常。

  证监部门和税务部门的调查已经告以段落,但溅落在长虹身上的污点还将伴随时间的推移才能消退。

  长虹拟追究范德均责任 恩怨远未尘埃落定

  在长虹“财务门”事件中,回避不了的是范德均个人和长虹的恩怨。而事实上,埋下这笔“祸根”的正是范德均自己,他当年所走的路出现了偏差。

  范德均早年是长虹负责销售的一位大区经理,年收入可观。长虹内部人员的说法,范当年也就30出头,能够在长虹这么重要的位置上应该是前途无量的,但他偏偏走歪了。

  知情人士透露,范德均出事是因其他的案子引出来。1999年,湖南邵东工业品公司有一唐姓老总出事了,警方在调查时涉及到范德均。范德均跑回四川躲避抓捕,长虹公司在获知相关情况后开始稽查范德均的问题。

  长虹集团原销售部稽查科科长、现长虹旗下乐家易财务总监何显贵回忆,2000年,范德均因“挪用公款炒卖承兑汇票,并将利差据为己有;假借商业单位名义销售公司货物窃取返利,金额达77万余元,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判入狱7年。后范德均获得提前出狱,他认为长虹公司当年报了假案,出狱后便找到长虹公司要求为其“翻案”并退还收缴的70万余元财物,而这样的要求遭到长虹公司的拒绝。长虹此前公开的一份今年1月21日范德均发给四川长虹的函件显示,范德均的举报与此前的案件有着深刻的联系。

  “钱是有时间价值的,今天的钱和明天的钱不一样。范德均挪用公款炒卖承兑汇票,并将利差据为己有。这个就是我们查帐的起因,因为公款,不管什么公款,你应该对公,你作为一个员工,你个人收入,就是薪酬。罪是他自己犯下了。”

  在税务部门、证监部门相继作出核查结论的时候,人们原以为长虹和范德均之间的恩怨会水落石出,尘埃落定。但就在5月21日,范德均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被警方拘留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此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长虹一位负责人表示,范德均举报对长虹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这种负面影响花费上亿元的广告费用也难以挽回,出于对投资者利益的维护和公司利益的保护,树立社会的正气,长虹公司已向司法机关报案请求追究范德均侵害长虹公司商业信誉的刑事、民事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