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销量突破百万 平板电脑搅局上网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销量突破百万 平板电脑搅局上网本市场
2010年05月28日 15:55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苹果的iPad在一个月内销量就突破百万,因为在美国供不应求,苹果不得不推迟iPad在海外市场上市的时间。iPad的火热使得众多PC厂商开始加大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脚步。业界甚至认为平板电脑很有可能取代上网本的位置

  上个月,公司苹果正式推出iPad产品,在28天内销量即破百万。因为在美国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宣布推迟iPad在海外市场上市的时间。iPad的热销带动了平板电脑的热销,其他电脑生产商,如惠普等已着手研发平板电脑产品。

  美国调查机构IDC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iPad的热销将会促进平板电脑销量增长。IDC预计平板电脑的销量将于2014年增长六倍。平板电脑在市场上初露锋芒是否会危及上网本的生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平板电脑将成为新宠儿?

  新上市的iPad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已不是什么秘密,数据显示,iPad上市的头一个月销售量就达到了100万台,而上周iPad在美国地区的销量一周内达到20万台,Mac机的销量仅有11万台左右,两者之间的比例接近2:1。

  苹果iPad的成功,无疑成为各大IT公司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重要动力。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微软、谷歌、惠普、戴尔和诺基亚等公司都已经计划进军平板电脑市场。有调查机构预计,2010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1050万台。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上网本销量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去年7月,上网本销量增长幅度为641%,去年12月份增幅为179%,今年1月份下滑至68%。iPad将蚕食上网本份额。44%的潜在iPad用户称,与笔记本电脑相比,他们更愿意选择iPad;27%的iPad潜在用户称,与台式机相比,自己更愿意购买iPad。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