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衔行业增长 美的冰箱荣膺行业三项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领衔行业增长 美的冰箱荣膺行业三项大奖
2010年06月2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2010中国冰箱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于6月23日在京举行。此次峰会上,美的、西门子、海尔等14家国内外主流冰箱企业共同签署了《中国中国冰箱产业低碳低碳宣言》,向全社会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推动节能环保冰箱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同时,经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家电网等单位的调研评估,美的冰箱因积极推动行业节能产品普及、高端产品升级和家电下乡方面的杰出表现,被同时授予2010年冰箱行业“低碳”贡献奖、国内高端市场先锋品牌和家电下乡畅销品牌三项大奖。

  据了解,受益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等政策的持续推动,2010年1-4月高端冰箱整体销售量比例同比提升13.75个百分点,增长显著。而在“低碳经济”的带动下,企业节能技术的不断提高,高端节能型冰箱也逐渐成为普及产品。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美的冰箱表现更为活跃。在高端市场,美的强势推出欧式凡帝罗系列冰箱,产品涵盖对开门、三门、多门产品,在保鲜技术、节能技术方面不断升级,不但推出了更加符合“低碳 ”环保趋势的6F全能系列产品,还推出了具有“鲜塔系统”多重保鲜技术的高端冰箱,形成了更加庞大的“凡帝罗”高端产品阵营,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在家电下乡领域,2010年美的冰箱更是推出了全系列节能产品,其中不仅包括多款最低标准周期耗电量仅为0.29度的产品,也涵盖众多三门等高端冰箱,将产品升级推向三四级市场。

  数据显示,2010年五一期间,美的冰箱同比增长80%,其中三门冰箱等高端产品销量占比超过30%,整个5月份凡帝罗系列产品零售环比增长超过150%。而今年1至5月,美的冰箱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60%,成为带动冰箱行业整体增长的核心力量。

  据悉,此次冰箱行业发展高峰会议总结了2010年冰箱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并发布了《2009-2010年国内重点城市电冰箱市场白皮书》。美的等与会企业也达成了实施绿色战略的共识,承诺大力宣传推广低碳环保概念,在更多的社区、更多的卖场普及冰箱环保知识,推动冰箱行业走上绿色科技、节能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