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硬件业务受挫 将投资强化其服务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硬件业务受挫 将投资强化其服务部门
2009年02月21日 12:5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对PC、服务器、甚至打印机和耗材业务都造成重创,惠普将投资强化其服务部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惠普周三表示,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下滑了13%,除服务外,所有主要业务都相当疲软。惠普去年斥资139亿美元收购EDS后强化了其服务业务。

  截至1月31日的财季中,惠普净利润18.5亿美元,每股收益75美分;上年同期利润21.3亿美元,每股收益80美分。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惠普每股收益93美分,符合分析师预期。营收只增长1%,为288亿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低30多亿美元。惠普表示,不计汇率波动,该公司营收增长了4%。

  因预算减少,技术硬件厂商都遭遇了同样命运。惠普的竞争对手IBM软件服务也出现强劲增长,而硬件营收却遭到重创。由于技术厂商不愿再添置价格昂贵的新设备,为节支度过经济危机,技术厂商将硬件业务实行了外包,并继续对外包业务投资。预计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有好转。

  惠普还调低了2009年的预期,但仍然符合华尔街的预期。里昂证券(Calyon Securities)的分析师谢伯利·塞拉非(Shebly Seyrafi)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对这一报告感到震惊,会使一些投资者止步。惠普的硬件业务所占比例依然较高,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硬件抵御风险的能力更低。”

  支出收紧已经影响到了惠普的所有业务。PC部门营收下滑了19%,为88亿美元;曾占惠普营业利润40%以上的打印机和耗材部门也遭到重创,营收下滑了19%,为60亿美元,而耗材曾是惠普最赚钱的业务。惠普现在与普通墨盒厂商的竞争也很激烈,因经济不景气,普通厂家的产品因价格低廉而更受青睐。

  惠普的亮点就是服务部门,其营收翻了一倍多,达到87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收购EDS。作为收购EDS交易的一部分,惠普将裁减24600人,目前已经裁减了9000多人。

  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西·莱斯加克表示:“耗材业务营收的下滑反映了当前经济的异常艰难。过去,打印机和耗材部门曾是惠普的拳头部门,现在拳头部门是服务部门。”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