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永不丢失数据的笔记本 解密RAID1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推出永不丢失数据的笔记本 解密RAID1技术
2009年04月0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在个人电脑上功能的增加和用户体验的改善通常呈正比。惠普围绕商务笔记本电脑系列产品,秉承“功能主义设计哲学”的理念,前瞻性地看到了更多商务人士的需求,创新性地将RAID1技术运用到HP EliteBook 6930p上,贴身保障用户的数据稳定运行。

  在这个信息时代,设备本身的价值已经远不及数据的价值重要,对个人是这样,对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对一个企业来说,商业信息和相关数据的重要性在某些时候甚至能够决定其命运,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几乎所有的厂商在推出商务笔记本时都强调稳定性、可靠性的原因——通过对产品本身的种种设计,来尽可能地避免由于意外带来的数据损失。

  数据和信息均以数字形式被保存在硬盘中,我们平时都知道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如果保存数据的硬盘也能够有自己的备份,情况就变得轻松许多了。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独立磁盘冗余阵列)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解决方案。RAID技术可以将多个独立的硬盘按照某种组合方式联系起来,形成硬盘组,从而达到提高存储性能和数据备份的目的。按照不同的组合方式,RAID被分为不同的种类,我们经常听到的RAID0、RAID1、RAID5等等就是典型的例子。在众多的RAID种类中,RAID1提供的稳定性级别最高。

  RAID 1就是将两块独立的硬盘通过镜像的方式联系起来,写入其中一块硬盘的数据会实时的,同时被写入另一块硬盘,这样一来,RAID1可以保证两块硬盘上的数据信息完全相同——如果不是那么严谨的话,这个过程可以被比喻为完整的、持续的、实时进行的硬盘拷贝复制过程,这意味着即便其中一块硬盘由于各种原因损坏,另一块硬盘也可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以及数据的完整性。

  惠普已经率先在旗舰级商务笔记本电脑HP EilteBook 6930p上应用了这一技术,目的就是为了提供给商务客户最高级别的稳定运行保障。需要指出的是:首先,HP EliteBook 6930p的RAID 1系统是通过硬件方式实现的,因此用户不必担心这台稳定性级别至高的笔记本电脑会像那些通过软件形式实现RAID 1的产品,在提供了安全保障的同时性能大打折扣;其次,商务客户每天要处理的事务繁多,因此惠普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在HP EliteBook 6930p上提供了对用户来说完全“透明”的方式,即不需要冗长繁琐的设置和等待,RAID 1系统在后台默默工作,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将数据完整备份起来。

  如果拥有了HP EliteBook 6930p,可以让商务用户真正高枕无忧:您可以设定开机密码来拒绝他人的恶意访问,而忘记开机密码的前提下,HP SpareKey可以提供支持;您可以设定指纹来代替密码登录方式,生物指纹识别器通过对真皮层电阻信号进行识别,而不是简单扫描表皮图像,只有活体指纹才可有效识别;HP 3D DriveGuard硬盘数据保护系统可以尽量减少由于跌落或是碰撞对硬盘带来的意外损害;HP ProtectTools文件粉碎机可以彻底删除无用文件,安全级别远高于系统回收站,甚至还可以直接删除使用者的个人信息;RAID 1磁盘镜像系统可以在两块硬盘中保存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个人数据,一块硬盘损坏后另一块硬盘可即时投入使用,完全没有时间差,实时无缝对接。此外,加之HP DuraCase、HP DuraFinish和HP DuraKeys技术的保护,HP EliteBook 6930p犹如有了一身坚固耐用的外衣。

  无论是“永不丢失数据”的RAID1应用,还是“全金属蜂巢结构”的HP DuraCase,一切设计只为给商务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应用环境。作为全球最大的IT企业,惠普还将持续为商务用户带来更多超凡应用体验。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