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空调降价可否再坦诚一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媒体评论:空调降价可否再坦诚一些
2009年03月10日 14: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最近又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与往年空调旺季启动形式几乎如出一辙的是,空调厂商从数十款的产品中挑选出几款降价促销,动辄宣称价格直线下降20%~30%,甚至来剂猛药,搞台千元特价机,博取消费者眼球。

  不过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往往在赶赴到空调促销现场之后,才会发现真正打折促销的产品仅有几款,即便是号称20%~30%的价格降幅,那也仅仅是针对某款机型,并非所有产品均在降价促销行列之中,至于少数空调品牌所谓的“千元空调”甚至是“1元空调”,那更是鲜为可见。难怪有消费者埋怨,大老远跑到卖场,却只能看到寥寥数款降价产品,实在是大失所望。

  抵耗了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事小,更令不少消费者感到费解的是,即便是降价促销,空调售价也与此前相差无几,甚至来得更高,难道是先把价格调高,然后在此基础上再打出促销价格?这里面所暗藏的“玄机”,恐怕不止是空调厂商心知肚明,相信精明的消费者也会慢慢知晓。

  当然我不是反对空调厂商进行降价促销,更不是倡导消费者不要去关注降价促销的产品,毕竟薄利多销也是厂商销售的一个不错策略。这样一来,消费者也可以从中获得实在的优惠。然而,如果所谓“降价促销”只是将已经降价的产品价格先调回原价,然后再大笔一挥,宣称直降百分之几十,而实际价格却与此前相差无几,试问,如此之降价行为到底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优惠?

  眼看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日渐临近,消费者权益保护再次被摆上台面,知情权也是消费者的重要权益之一。窃以为,空调厂商在进行产品促销活动时,除了公布降价促销的力度和限期之外,还须公布促销之前该款产品在卖场的最新的真实价格,让消费者明了自己是不是获得了真的实惠,不然,这个月降价30%,下个月再降价30%,半年后还是降价30%,但真实价格实际上却没怎么改变,那消费者还能获得什么实在的好处?总不能只是个心理安慰吧。

  总而言之,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空调厂商在进行促销活动时还是得给消费者承诺的真实优惠,否则久而久之,空调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所占据的地位也会日渐式微。(蔡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