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AMD对起诉早有准备 英特尔是在作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评论:AMD对起诉早有准备 英特尔是在作秀
2009年03月24日 16:5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评论称AMD对英特尔的起诉早有准备,英特尔是在作秀。

  观看AMD和英特尔生死搏斗是件有意思的事。圈里的人都知道,二者的斗争常常扑朔迷离,但不管怎么样,这些恩恩怨怨给科技行业增添了无数的娱乐价值。反正这两家公司确实都不太喜欢对方。

  人们应该还记得起初的时候,英特尔和AMD在微处理器领域本来是合作的关系。AMD的创始人桑德斯(Jerry Sanders)当年曾是英特尔创始人之一诺伊斯(Robert Noyce)的好搭档。两人还曾在桑德斯好莱坞的住所握手作秀。

  当时的协议是,AMD将获得许可,永久性成为英特尔部件——主要是微处理器——的第二来源。两位CEO坚信这将使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市场上成为霸主。

  之后格鲁夫(Andy Grove)接手英特尔,协议即被束之高阁,而诺伊斯,尽管拥有创始人的身份,仍无法逃脱被边缘化的命运。

  格鲁夫1987年掌舵英特尔,当时386芯片兴起不久,格鲁夫迅速解除了和AMD的所有交易。1990年诺伊斯去世后,格鲁夫更变本加厉,不但说了AMD一堆坏处,还在一系列领域开始了针对AMD的诉讼。桑德斯对这些都没有很好的回击。于是一场血战开始了。

  硅谷人对此都耳熟能详。还有人对此添油加醋,甚至将某些好莱坞小明星也牵涉进来。这些年桑德斯和格鲁夫都退休了,战火似乎也该渐渐熄灭。可惜不然,英特尔越来越商业化,而AMD也有自己独特的防御手段,他们在海外市场一再发起反垄断诉讼搅乱对手。

  英特尔为避开各种政府层面的干涉而显得有些疲惫,直到AMD拆分为两家企业。

  英特尔称,AMD与英特尔之间的任何专利交叉使用的许可都不适用于新的第三方制造商。换言之,在英特尔看来,所有的这些协议都将失效。

  AMD当然都知道会有这一变故。这些年AMD一直在玩反垄断这一手。虽然无法确定AMD在重组当中预先为此进行了怎样的策略性的安排,但是像他们这样的大公司,在重组的时候都面临着类似的合约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显然不可能是一个周末心血来潮的事情。AMD知道这将会导致英特尔的垄断,之后英特尔就不会让AMD出局了。英特尔需要另一家公司的存在以证明他还没垄断,尤其是面对欧盟的天价惩罚时,所有的美国公司都不得不这样可笑。

  AMD现在很可能会立即在这方面有所动作,以观察英特尔的反应。而英特尔现在已经是处在严格的审查之下了,让AMD出局对其而言无疑有潜在的巨大风险——这很讽刺,英特尔虽有能力垄断却不得不让自己不垄断。

  因此英特尔就不得不冒着被股东诉讼的风险。最后英特尔恐怕也只能让AMD获得一定程度的胜利,而且还必须把戏演到底。

  我敢肯定,两者将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沟通,最后都将表示,是自己的努力才带来了最后的和解。到时候那是不是另一场诉讼战的开始,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很怀疑他们打官司的意愿。毕竟,在当前这样的经济环境中,两者真正要担心的事情还有许多。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