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精灵”点击付费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精灵”点击付费是骗局?
2009年04月14日 11:0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发布了《投诉:“谷歌精灵”制造者借传销手段开道骗钱》一文后,近期又收到网友投诉。记者进一步调查表明,“谷歌精灵”与谷歌公司根本就没有关系。

  “谷歌精灵”宣称,网民只需交190元购买软件,安装后联网点击软件提供的谷歌广告,每天三小时能日赚二百元。而据网友透露,当点击钱数累计到六十元左右的时候,再点击基础上就不会有进账。网友与该软件运营网站联系后,该网站人员提醒,只有再发展五名“下线”,每次点击所获取的金额才会增加。

  针对网友投诉,记者近期向谷歌中国方面发出了求证信。记者问到:谷歌全球是否有无有这样的业务,即为下载了该软件并不断点击的网民提供资金支持?谷歌中国公司:“谷歌精灵”不是谷歌的产品,和谷歌没有任何关系。记者:如不是谷歌的业务.对于有人借用谷歌的名义,采取类似传销的手段收钱,谷歌会出什么样的惩罚措施?谷歌中国公司:谷歌会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记者:谷歌对这种民众反应强烈的东西,会否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比如本身屏蔽相关信息?谷歌中国公司: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多年在互联网行业工作并了解相关内情的杨先生则向记者透露,该软件根本就没有与谷歌广告系统对接,谷歌不可能通过中介给网民发钱。另外,目前有广告业务的互联网企业都有防止作弊的系统,相比以前,互联网按点击收费的广告模式已经很大的改变。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一名“上线”再加“线下”五名成员,共需要给“谷歌精灵”交纳一千一百四十元,假设每人能获得返点九十块钱,一进一出“谷歌精灵”将获得六百元。不仅如此,据杨先生透露,参与者还往往不能及时得到这些所谓的返点。

  杨先生指出,该网站备案者是个人,并无商业运营的资格。此外,所留的客服联系方式为QQ企业级号码,网民根本无法追查到该网站运营者的具体地址。网友向其支付软件使用费的账号也经常变更。

  杨先生认为,虽然互联网某些营销模式借用了直销模式的一些长处,但互联网不能成为法外之地,“谷歌精灵”的返点模式有违《直销法》相关规定之嫌,况且“谷歌精灵”所称的谷歌将为点击付费的承诺根本就是假的。

  记者以“谷歌精灵”为关键词搜索发现,相关信息有三十页以上,而第一条信息的标题是“谷歌精灵是骗子”。

  据上次人民网IT频道的报道已过去近半个月时间,目前,该网站仍然在运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管理系统中仍能查询到该网站的相关信息。(记者陈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