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联通的“沃”在3G抢占中能否超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评论:联通的“沃”在3G抢占中能否超越?
2009年04月30日 15:4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有点拗口,虽然有点生涩,虽然有点超前,但联通的“沃”还是发布了。并且被联通寄予了更多的厚望,因为这是一个单一主品牌,也就是说联通要彻底打造这个新品牌,在全业务时代,联通并不仅仅强调自己的WCDMA优势,更是把所有的业务都涵盖在“沃”之下。对此,中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电信改革重组后,中联通重新定位公司发展战略,力争把公司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宽带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以崭新的公司形象,提供更优质的通信服务,“为此,我们积极寻求更简单、更有效的品牌策略,力争构建更加契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品牌架构”。

  诚然,单一主品牌策略更易于建立品牌的影响力。从全球范围看,许多国际电信运营商都采用了这一品牌策略,构建以单一主品牌统领所有业务的品牌模式。这一品牌策略更易于整合传播资源,快速建立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不过人们在认知联通的其他业务品牌已经多年,而对3G更多的期待并没有单独推出自己的品牌,联通在重新构建市场美誉度方面自然就需要多一些时间。没有延续的一种发展也彰显了联通希望能够重新开始的决心。不过,对联通而言,未来的成败更主要还是要看WCDMA的发展以及其带来的衍生产品是不是能够最大限度地抢占到足够的市场份额。毕竟现在三家运营商都开始了自己3G业务的覆盖,谁的服务和技术更能得到用户的青睐还无法预知。

  联通使用单一主品牌策略也是我国通信业首次使用单一主品牌策略,多少需要一些勇气和谋略。不过,这个“沃”,或者说WO,多少还是有些让人难以马上理解或者接受。联通对“沃”的解释是,“沃”品牌作为中国联通与客户沟通的核心品牌,将包含中国联通的所有产品、业务、服务、套餐等,以活力、进取、开放、时尚为基调的“沃”品牌,将塑造全新的品牌个性,为广大客户带来全新的沟通体验。

  为了能够配合“沃”的推出,联通把3G的发展划分为四步:第一步,先在全国发布3G品牌,即很有独特性的“沃”这一名称。第二步,5月17日,全国首批建成网络的55个城市进行3G试运营;第三步,联通首批55个WCDMA放号城市加紧网络优化,同时启动第二批城市招标及建网;第四步,9月份以后首批55个城市全面3G放号,以具备竞争力的套餐及速率远高于其它3G制式的WCDMA网络全力开始拼抢3G用户。

  显然前面的试运营是后续步骤能够如期有效展开的一个提前战,如果能够通过第一步打开局面,那么后续步骤将会走得更扎实。接下来我们自然会看到联通对“沃”的大力宣传,只有让用户认可了这个品牌,在放号的时候认知度才会提升。由于是一个新的品牌,因此宣传很重要。品牌宣传的同时,我们也看到5月17日已经日益临近,WCDMA给人们的第一体验也非常重要。

  对于WCDMA的终端品种和品质是毋庸置疑的,目前市场上WCDMA终端是最丰富的,也是其他两个标准所没有的优势。关键还是在资费上联通是不是有大尺度的让利,如果真的可以推出更大的套餐服务,那么对抢占用户是非常有利的,不过因为3G承载着更多的竞争优势,如何迈出这一步也颇费思量。事实上其他两个移动运营商也一直在盯着联通的3G放号过程,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可以预见的是,虽然三大运营商陆续放号自己的3G标准,市场的竞争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坐山观虎斗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