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分众江南春反思“短信门”:早出事比晚出事好

2008年03月26日 10: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接受本报专访时称,“短信门”事件为分众敲响了警钟,公司在快速扩张过程中,如何对被收购公司很好地监管与监控,管理如何跟得上,这件事引发他和分众深刻反思。

  “这是分众传媒很大的一次危机公关。”江南春坦言,被曝光之后,公司已经采取了措施对内消除员工疑虑、对外稳定资本市场,并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面对媒体及公众。同时,他呼吁行业能引以为戒,加强自律。

  “短信门”是一次很大危机

  新京报:你在3月15日当晚是通过什么渠道获知分众无线被曝光的?当时的第一反应如何?

  江南春:当时没有看电视,在很晚的时候听到了这个消息,第二天一早,上网了解了具体内容。当时觉得很震惊,马上动身去各地实际调查。

  新京报:从创业至今,分众传媒似乎走过的路一帆风顺,这是你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的危机吗?

  江南春:这是分众传媒很大的一次危机公关,我在知道情况后,立即奔赴分众无线及相关公司展开调查,星期二下午回到上海召开紧急会议,当天晚上分众就“短信门”事件发表声明。该声明在各大网站和平面媒体上发布,向公众告知分众对此事态度及处理方式。“短信门”事件为分众敲响了警钟,快速扩张过程中如何加强对收购公司的监管与监控,管理如何跟上,这件事引发我们深刻反思。

  资本市场并未受重创

  新京报:3月15日之后,公司有没有设立专人处理此事,当时采取的第一措施是什么?

  江南春:手机无线业务由我直接负责,第一措施就是命令分众无线及下属公司立即关闭所有短信业务,我亲自去分众无线还有相关下属公司进行调查。同时,集团启用危机公关处理小组,设立新闻发言人,统一出口处理媒体沟通,并随时监测舆论报道。

  新京报:在资本市场,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稳定信心?

  江南春:公司当天就在纳斯达克发布公告,分众传媒并没有批准在未获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发送广告信息,分众无线已经制定了一项内部政策,严格禁止在未获得手机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向其发送短信或彩信。我们的广告交付数据库主要基于通过正常业务往来获得的信息,如果发现任何一名员工在未获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这些信息,我们都将采取必要的行动,包括解除与他的工作合同。公告发布后,当日股价大涨16.22%。

  “早出事比晚出事好”

  新京报:分众无线是公司目前最具有成长性的业务板块,这次事件也很巧,刚好是你决定卸任CEO之后的几天,此事对潭智也是个大考验,二位在此风波中分别做了些什么?

  江南春:我虽然卸任了CEO,但与潭智是有分工的,正好这次关联的手机无线业务由我亲自负责,所以主要的一些调查和回应是我在做。潭智主持集团的日常经营工作,这次事件,潭智负责公司内部的沟通工作,向全体员工解释,消除员工的疑虑,并呼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度过危机。

  新京报:下一步计划如何“挽回”局面?

  江南春:目前,分众集团正在对分众无线各下属公司进行整顿、深入调查,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可以确保所有短信广告均为用户定制才可以发送的机制,这个机制是集团总部随时可以监控的。同时,如果查到分众无线及下属公司及其员工拥有其他非正常途径取得的用户信息,一律交由工商管理部门销毁,并将开除相关责任人员。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此次分众所遇到的“短信门”?

  江南春:垃圾短信以及各类未经许可的商业短信确实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了困扰。这次不被报道,总有一天会被报道的,所以早出事比晚出事好。通过报道,让我们及早地看到了集团对下属公司的监管不力,给我们敲了警钟,让我们反思如何在快速发展中加强企业的管理和规范。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会坚决停止违规的相关业务,绝不姑息。

  希望行业能加强自律

  新京报:对下属公司目前是怎么样的监管机制?此监管机制会有调整吗?

  江南春:目前分众无线及下属企业基本上是独立运营,集团并没有过多干涉其运营细节。通过这件事,集团会重新制定监管机制,会有专人负责,加强对各子公司及子公司下属各公司的监控。特别是敏感的短信业务,我们要建立的机制一定是集团随时可以监控的。

  新京报:你在3月18日晚说,分众无线所发出的垃圾短信最多也不过国内市场的2%,如何看待行业现象?

  江南春:我说的只是一个极端的算法,我相信我们的下属公司没有发送黄、赌、毒、诈骗的违反国家法令法规的垃圾短信。对于商业广告,通过公司内部整顿,严格强调只能针对许可或定制用户的商业广告发送。通过我们规范下属公司原先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可以为此类信息的治理尽自己的力。同时,我们也呼唤行业能引以为戒,加强自律,不断完善,共同促进手机广告行业的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