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关爱套餐”张冠李戴 错收手机费长达半年

2008年06月13日 13:4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同名同姓,又是同一家通讯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分别家住南汇和普陀的两位黄先生,竟因运营商的一时疏忽,将一笔每月77元的“关爱套餐”登记出错。日前,南汇的黄先生在发现自己被连续半年错收套餐话费后,向运营商和普陀的黄先生,一并提出了总计7552元的各项索赔。

  今年2月的一天,南汇的黄先生突然发现,原本每月39.6元的手机“世界风套餐”,居然变成了每月77元的“关爱套餐”。仔细再查,这份“升级”后的话费套餐竟从2007年8月已经生效。莫名其妙的他立刻向运营商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从电脑中调取的信息却显示:黄先生曾在2007年7月用身份证在普陀区的宜川路营业厅签订“关爱协议”,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每月固定缴纳套餐话费77元,并在支付了1180元的现金后,当场从运营商处换得了一部市价2380元的手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你们的套餐换手机活动。”黄先生坚持要弄清这份套餐的来由。结果查明,到宜川路营业厅办理“关爱套餐”的黄先生是家住普陀的另一位同名同姓者。当时,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当普陀的黄先生提出签约时,并没有仔细核对身份证信息,就直接将电脑中跳出的南汇黄先生错当成了签约人,结果就造成了普陀的黄先生用1180元“买”走手机,而让南汇黄先生逐月埋单的误会。

  得知工作失误后,运营商当即帮南汇黄先生恢复了39.6元的“世界风套餐”,并一次性预存了523.6元话费,以作为对他多付话费的退还。尽管如此,南汇黄先生还是对运营商的善后不甚满意,提起诉讼。

  最终,在普陀法院的调解下,南汇黄先生当庭接受了运营商一次性支付的500元补偿费。(通讯员 张敏娴 记者 罗剑华)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