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电视可免费收看奥运 CMMB覆盖37个城市

2008年06月27日 14: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奥组委联合宣布,由广电总局自主开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CMMB开始为奥运服务,用户购买了CMMB终端后在奥运会期间即可收看奥运节目。

  明年CMMB将转入商业运营

  在会议上,国家广电总局向北京奥组委赠送1000部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接收终端,标志CMMB正式开始为北京奥运会服务,北京奥运会期间,人们可以通过CMMB手机电视终端随时随地收看奥运节目。

  CMMB是数字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视覆盖网传输,各种小屏幕便携终端,如手机、PDA、MP4等只要内置了CMMB接收芯片,就可接收广播电视节目和各种信息。

  国家广电总局同时宣布,从现在起到2008年底为我国CMMB试验播出阶段,各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奥运城市共37个城市建设CMMB试验覆盖网络。

  广电总局相关人士透露,从2009年起,CMMB将转入商业运营,逐步提供多种类的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另外,CMMB还将逐步提供交互点播业务。有数据预测,至2010年,中国移动电视用户将达1.2亿人,市场容量将达到千亿人民币。

  免费节目达十余套

  据悉,CMMB试验城市的用户只要从市场上购买一个具有CMMB接收芯片的终端,就可以免费接收到7-8套电视节目和3至4套广播节目,包括央视一套综合频道、三套文艺频道、五套体育频道、九套英语频道以及新闻频道、少儿频道等,还能收到中央广播电台、中央国际广播电台2套广播节目,以及本省、本市各一套广播和电视节目。

  捐赠仪式上没有披露此次为奥组委提供服务的终端类型。据上述广电总局人士介绍,全国已有6家企业生产出CMMB核心芯片,包括手机、PDA、MP4、USB电视棒、车载电视等接收终端已经推出,部分产品已经上市销售。其中手机终端已有联想、中兴、夏新等7家厂商量产,PMP这类可以用于车载系统的终端由华旗、富基量产,USB插卡也有4家企业推出产品。 (记者赵谨)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