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启动TD二期网络设备招标 计划覆盖38城市

2008年09月16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在TD一期网络覆盖10个城市后,中国移动开始启动TD二期网络的采购招标,并计划把网络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国内的38个城市。日前,中移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拟于近期开展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二期工程无线网设备采购招标工作。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移动已经向相关TD企业下发标书,TD二期网络招标的总采购规模约为2.3万部无线基站及16万部无线载频。招标覆盖的区域为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杭州、南京、哈尔滨等28座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城市。不过,中国移动并未公布其招标的总体金额。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公开表示,中国移动已经为TD网络投入了超过142亿元。业内人士推测,要把TD网络扩大到全国范围内,中国移动的网络建设总投资预计将超过300亿元。

  据悉,中国移动的TD二期招标主要包括技术标和商务标。中国移动已于日前开始了相关的技术招标工作,主要就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同潜在的竞标企业进行沟通。有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网络建设自身的特点,TD二期建网工作必须在年内开始。在制式选择上,该人士表示,中国移动可能直接上TD-HSDPA,而不是延续以前先上TD-SCDMA再进行升级的思路。因为,各家厂商的HSDPA产品已经逐渐成熟,开始具备规模供货的能力。

  此前,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表示,中国移动计划在年底前完成TD二期网络的招标工作并开始网络建设,预计二期网络将在明年年中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