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启动固网加移动模式 首单签下申银万国

2008年11月25日 09: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 分析师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积极研究固网和移动业务整合的问题,而中国移动在重组中进程最快,因此可有先发优势 ]

  正与中国铁通进行整合的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发力“固网加移动”的业务模式,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证实,目前全业务的推广重点是金融业,已签下全国最大券商之一申银万国作为首个战略伙伴。

  “金融是我们的重点行业市场。” 上海移动副总经理聂晶表示,事实上,在部分省市市场,中国移动的数据流量大部分都用于金融业,而不是外界认为的新闻和游戏等。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将提供“固网加移动”全业务来支撑申银万国的数据运营。中国移动未来针对企业市场的全业务运营模式也由此对外公开。

  上海移动集团客户部负责人透露,申银万国目前正在使用中国移动的专线网络支撑自身运营。作为证券公司,申银万国对专线网络在数据传输速率、信息安全性、后期维护等多个方面都有相当高的要求,而中国移动正因为在重组后拥有全业务运营的整合能力,才能更好提供支撑。

  “我们整合了移动网络、固网专线的资源。”上海移动集团客户部重要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光华透露,其中就包括原来中国铁通的资源。

  此外,中国移动也将从应用和终端等方面入手,对业务进行整合创新,未来将以申银万国为开端,将全业务服务模式推广到整个市场,如国泰君安等。

  在手机电视平台上开通一个视频频道给申银万国,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和客户经理就可以用手机电视与重要客户进行视频沟通。王光华表示,在TD-SCDMA服务中,可视电话、流媒体、多媒体信息、高速无线上网、呼叫中心等各种手段,都会用于对客户和员工的管理。

  申银万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美国金融危机加剧蔓延,国内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在此背景下,申银万国更需要一个固定和移动通信服务皆出众的合作伙伴,加强自身战斗力,度过时艰。

  目前,申银万国通过中国移动的移动代理服务器系统,可将交易信息和账户信息以短信形式传递到客户端,同时申银万国的高端客户俱乐部也已应用了中国移动的解决方案,与客户沟通。

  王光华表示,除了提供固网和移动传输之外,在终端联合定制方面会与申银万国类的客户进行合作,将申银万国的应用直接定制到中国移动手机里,进行重要客户开拓,双方也将共享客户资源。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积极研究固网和移动业务整合的问题,而中国移动在重组中进程最快,因此可有先发优势。有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在研究非对称管制中就包括全业务问题,如中国移动未来发展固网宽带业务只能依靠铁通自有资金,以及阶段性地在中国移动集团内部实行分立经营,在一定时期内,限制中国移动利用移动网络资源和铁通固网资源推行融合业务,但目前尚无定论。(孙琎)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