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版”谷歌手机本月登场 售价或不超1200元

2008年12月03日 09:3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山寨”势力往往锁定最热门的产品概念,它们的新目标是谷歌手机。记者获悉,一款名为 “G2”的手机将在月内上市,售价估计在1200元以内。

  多家山寨手机盯紧谷歌

  据了解,该手机目前还在渠道招商阶段,其全名为SciphoneDreamG2。该机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GSM三频网络,支持WIFI和EDGE上网。可以说基本符合谷歌手机的硬件要求。而Sciphone这个名字,记者搜索发现是个名副其实的山寨手机牌子,只做当下最流行的手机。

  据业内人士透露,除了Sciphone,不少有实力的山寨手机商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发谷歌手机,全是高仿G1。G1是全球第一款采用谷歌手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由台湾宏达电生产,于今年10月在美国发布,至今没有登陆大陆。但敏锐的山寨手机商希望拷贝在苹果iPhone上的成功。目前,苹果iPhone的山寨机版本已经层出不穷,而且功能一个比一个牛。

  谷歌大门向山寨手机敞开

  事实上,对于“山寨版”谷歌手机即将上市的消息,谷歌中国也早有耳闻,此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就曾对媒体表示,山寨机当然也可以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只不过还需要时间。

  而目前看来,时间远没有李开复想象中的长。谷歌中国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这也很正常,因为Androi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有技术实力的厂商都可以免费使用,然后在它上面开发出各种应用,这些厂商在使用Android时,甚至都没有必要知会谷歌。”

  根据一手机软件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目前仿制的“山寨版”谷歌手机当中,除了安装地图软件GoogleEarth、Gmail邮箱等谷歌经典应用外,厂商们还开发出了各类特色功能,比如全新的中文输入法和各种手机小游戏,很有中国特色。

  大牌手机商淡然应对

  有业内人士指出,完全开源的谷歌操作系统,提升了手机的技术含量和营销空间,同时 “山寨”又使它变得很便宜,因此“山寨版”谷歌手机的竞争力不可小视,甚至可能会给手机软硬件产业带来大发展的机会。

  但赛迪通信产专家蒋利峰则指出,“正规军”们比拼的是产品线,山寨机毕竟只能打游击。联想手机方面表示,“谷歌手机的优势在于增值服务,必须有运营商的支持。”

  目前,山寨手机大都通过电子卖场的各类小店销售,并未得到大型手机卖场的认可。但城乡贸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特色山寨手机吸引了不少小众消费者,“山寨版”谷歌手机一旦面世,对于大品牌手机厂商来讲是一种鞭策。(张黎明 焦立坤)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