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偷假装买货偷走手机 短信“炸”回被盗手机卡

2008年12月24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新买的手机被偷后,失主利用防盗功能追踪到小偷的新号码,频频发送短信“轰炸”对方。小偷招架不住,最后只好退还失主的手机卡。这是昨日发生在凤岗的一桩稀奇事。

  小偷假装买货偷走手机

  昨日,报料人袁先生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据悉,袁先生是一名魔术爱好者,在凤岗镇绿茵华庭开了一个卖魔术用品的小店。前日上午9时,他独自一人在店里,一辆小车停在店门前,两名陌生男子下了车就热情地凑了过来,称是来咨询魔术产品价格和相关产品玩法。袁先生以为来了“大客户”,遂热情招待,边高兴地表演,边向“大客户”推荐新产品。其中一名陌生顾客看了看,说要让老板看个样品,于是便叫袁先生拿着玩具到门外一辆小车前和“老板”洽谈。袁先生信以为真,兴冲冲地跑出门去。这时,小轿车车窗摇下,一名自称“姚老板”的男子开口说“要300件玩具”,还说过两天就来拿货。袁先生丝毫没有疑心,和“姚老板”攀谈起来,不一会儿,店里的两名男子就走了出来,上了车后便离开。

  信息“轰炸”小偷讨回手机卡

  “结果我回到店里一看,发现抽屉被拉开了,新买的手机不翼而飞!”袁先生称,此时他才发觉上当受骗了。据袁先生称,他想起自己的手机有防盗追踪功能,只要有别的手机卡装进该手机,马上就会将新卡的号码发送到指定手机上。

  得悉小偷的手机号码后,袁先生马上发信息“轰炸”对方。一开始,小偷还回骂两句,到后来干脆关了机。到了昨日晚上,招架不住的小偷打电话来,袁先生马上要求小偷至少把手机卡寄回来,对方一口答应,并要求发送邮寄地址给他。

  据悉,昨日中午,一份从深圳发过来的快递顺利送到了袁先生手机,而快递交包里,正是他的那张手机卡。

  “偷手机寄回手机卡,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袁先生说。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