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189来势汹汹 运营商移动促销战一触即发

2008年12月24日 14: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从现在起到3月31日,中国电信将在全国开展天翼迎春系列促销活动。”12月22日,在中国电信天翼189号段正式放号发布会现场,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监何志强的这句话犹如向整个移动业务市场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三大运营商移动业务促销战一触即发。

  记者从江苏电信工作人员徐小姐处获知,以往,中国电信各个省份公司进行业务推广和促销,基本是按照不同省份业务情况,由各地分公司自行安排。像此次189放号这样,全国各分公司几乎全部推出促销活动的情况是十分少见的。

  “总公司这一次对189放号很重视,之前我们内部中层以上已经开过多次讨论会,希望能一炮打响天翼品牌。”徐小姐说。

  据记者了解,中国电信此轮促销的主要方式,仍然是过去老联通公司也使用过的预存话费送手机、预存话费送话费等手段。显然,这些促销方式没能帮助老联通实现长时间稳固和吸引大量客户的目标。此外,早在上月中国电信189预约放号开始前,中国移动在全国主要城市就开始了一轮有针对性的预存话费返还话费的促销活动。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表示,中国电信拥有世界上第一大固定电话网,在基础网络资源方面实力雄厚,这是中国电信最大的优势。

  为把这一优势转化为在移动业务领域的胜势,中国电信继续积极推行已经在固话和网络业务方面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捆绑模式,把固话业务、移动业务和宽带业务捆绑在一起形成优惠套餐。根据记者在上海电信各营业厅了解的情况,上海电信已在原有的“我的e家”套餐基础上,推出了融合天翼手机业务的“e6手机”套餐、“e9”套餐和“尊享e9”套餐新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大多数人都对中国电信传统业务和移动业务的捆绑更有兴趣,这意味着更多中国电信传统客户下一步可能转变为天翼189用户。上海电信也对记者表示,接手上海联通C网以后,用户数从当初的160万增加到目前220万,两个月期间发展了60万新用户。预约189号段的用户中,大约有一半左右是被捆绑业务吸引。

  除了套餐捆绑模式外,中国电信还把宝押在了无线互联网上。杨小伟指出,中国电信的另一大优势是未来一到两年,全国城市网络的质量达到业界的领先水平。天翼无线宽带的速率将提高到2到3兆,WIFI覆盖的重点速率最高达到10兆以上。

  本月初,记者在北京机场观察到,北京机场今年刚投入使用的T3航站楼不知不觉已经被中国电信贴满此处覆盖WIFI网络的标志。而WIFI的覆盖率上升,意味着中国电信一直在宣传的用天翼手机就可以畅游互联网乃至用手机收看IPTV电视在逐渐实现。

  但问题是,移动业务市场真的会像被中国电信WIFI所逐渐覆盖的各种公共场所一样在不知不觉就被进驻、蚕食吗?

  就目前看,中国移动仍然掌握着最广大的移动用户资源。全国范围内的数据也显示,电信在接手联通C网后,C网用户数量仍然呈下降趋势。从中国联通内部,记者也获知,该公司并非没有应对策略,而是把重点放在明年3G发牌后新一轮3G业务的争夺上。未来3个月,乃至明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恐怕将你方唱罢我登场,好戏不断。刘洋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