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运营商客户争夺战揭幕 充"100返50"只是序曲

2008年12月29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手机“资费大战”再度拉开,“充100元还50元”的广告也再次铺天盖地。不过记者发现,今年底的资费优惠力度更大,花头也更多:运营商不再一次性地给予优惠,而是将优惠活动的时间跨度拉大到10个月甚至更长。

  不要以为运营商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其实复杂的优惠背后都有着运营商自己的小算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运营商这样做,正是为了在更长的时间绑定用户,从而应对与竞争对手未来日益强大的“客户争夺战”。

  “充值100返还50”

  记者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名为“预存有惊喜”的话费优惠活动已经展开,到12月28日截止,并且只提供40万名用户的优惠名额。基本上,用户充值100元话费,就能获得50元的返还。

  根据活动提示,动感地带及神州行的客户只要充值金额超过100元,并且在当天23点以前发送指定短信至10086,就能马上返还50元话费,而充值的100元则将作为预存话费被锁定,在未来10个月中每月返还10元。

  全球通用户的优惠则更大,凡是单笔充值超过100元的,而手机内余额超过300元或者600元的,用户就可以自己确定被锁定的预存金额,然后获得预存金额一半的话费返还,而预存金额也将分10个月返还。

  优惠是“放长线钓大鱼”?

  很显然,和往年优惠活动不同,今年不再一次性地给予优惠,而是将活动的时间跨度拉大到了10个月。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正是运营商争夺用户的一种手段。 “明年三家电信运营商对客户的争夺会非常激烈,尤其在‘非对称管制’实施后,很可能会出现用户从移动‘逃’到电信或联通的情况。因此,移动提前将优惠活动的时间跨度拉大,也就将这些用户在未来10个月中和移动捆绑在了一起。 ”

  事实上,移动确实面临着其他运营商争夺客户的威胁。如刚刚放号的电信“天翼”品牌,就在酝酿将固定电话和CDMA用户捆绑,今后固话拨打CDMA号码可能将享受话费优惠。业内认为,该举措对移动和联通的用户诱惑很大,一旦“非对称管制”在沪放开,申城可能会出现不少客户“携号转网”。

  那么,如果用户此次参加了移动的预存优惠活动,然后在10个月期满之前“携号转网”,即携带原手机号转投其他运营商的话,预存的话费是否还会继续提供呢?上海移动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

  运营商“大战”刚开始

  事实上,电信、移动和联通之间的争夺才刚开始,随着各方3G号段和产品的集体面世,电信运营商的“三国大战”才算正式进入高潮。

  早在上周电信189手机新号段推出前,上海移动就已透露其188号段将随之上市。而据业内猜测,189和188号段都将是未来3G的号段;同时,上海联通也在上月的工博会期间表示,联通的3G网络——WCDMA最快将在明年一季度面世。也就是说,明年一季度运营商在3G领域的 “三国大战”可能就会拉开。而年底资费优惠只不过是这场高潮的一个序曲而已。

  业内人士猜测,在运营商开启3G争夺战后,现有2G手机用户的套餐和服务可能还会有一个明显的优惠,目的同样是留住现有的用户。(王智宇)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