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成都开建西南首个"无线城市" 先期投资3000万元

2008年12月31日 10: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成都无线城市项目启动暨高新试验网开通仪式在天府软件园举行。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先期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高新试验网的开通,标志着成都无线城市建设正式启动,市民“亲密接触”高速无线互联网的生活指日可待,成都也即将成为西部首个“无线城市”。

  “无线城市”将在整个城市全域范围内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提供随时随地无线高速接入互联网的5A服务。包括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全球400多个城市已全面启动建设“无线城市”。昨日,“无线成都”的雏形状态高新试验网正式开通,意味着入驻高新南区的一流企业,可获得先进便捷的无线办公服务。据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不需要再接网线,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字产品只要在高新试验网覆盖范围内,就可以高速无线上网。”试验网的建成,意味着成都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融合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和国际领先的WIFIMESH+EGPRS技术进行立体化组网的城市,标志着成都的信息化建设再一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按照规划,成都将实现以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覆盖市、县主城区,WIFIMESH+EGPRS技术覆盖CBD等中心商务热点地区,2.75G技术覆盖广大乡镇地区的无线移动网络覆盖。如此一来,既可以实现城市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和重点产业园区的无线宽带上网,也可以保证高速运动状态下大流量数据的交换,还可以满足广大乡村地区无线浏览互联网的需求。日臻完善的未来“无线城市”中遍布城市的无线宽带网络可以为政府、公共安全、交通、公共管理、行政执法等城市职能部门提供无线政务服务。在《无线城市项目手册》中,已有“城管通”、“警务通”、“无线路灯控制”、“无线视频监控”、“手机图书馆”等诸多无线政务形式。

  据悉,承担将成都建设成为西部首个“无线城市”重任的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电信运营公司,客户规模和网络规模列全球第一。仅在成都地区,就拥有近千万客户、基站数7000余个,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的总体规模和运营能力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稳居第二,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

  □名词解释 什么是“无线城市”

  “无线城市”概念率先在2002年由美国费城提出。“无线城市”的5A服务是指用户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以任何系统接入网络,完成任何应用。(记者蔡宇摄影雷远东)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