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设无线城市 节后部分地区可免费WiFi上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重庆建设无线城市 节后部分地区可免费WiFi上网
2009年01月15日 15:3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开始,渝中区的解放碑CBD、朝天门、人民广场三个区域将首先布局WiFi无线网络。昨日,渝中区科委有关负责人称,春节后,解放碑有望首先开通公共区域的免费上网试用服务,市民可持手机、笔记本电脑在解放碑实现无线接入互联网,而这只是无线城市工程中的一步而已。

  解放碑布局WiFi无线网络

  据悉,我市今年将支持重庆电信完成7000个点的无线宽带热点布放。渝中区科委人士称,他们已与中国电信方面开展合作,目前电信在解放碑CBD区域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WiFi热点布放也在进行。

  据了解,WiFi最主要的优势在于不需要布线,可以不受布线条件的限制,只要在一区域内布有热点就可通过相应终端接入互联网,因此非常适合移动办公用户的需要,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笔记本电脑多自带无线上网卡,可接入,一些带有WiFi的手机终端也能体验。

  打造“无线渝中”

  这名人士称,按计划,我市有望在春节后首先在解放碑CBD公共区域开通WiFi免费无线上网,比如在解放碑步行街上,笔记本电脑用户和部分手机用户可先行体验。但他同时称,这种免费接入不是永久免费,而是先试用一年,具体如何开展还得等详细计划。

  据介绍,这只是“无线渝中“工程中的一步而已,接着无线网络还将在渝中区大面积覆盖,朝天门广场、人民广场将随即开展。 (记者 周旭)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