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0% 爱立信全球裁员5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0% 爱立信全球裁员5000人
2009年01月22日 10: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业绩超过预期,但总部在瑞典的通信业百年老店爱立信昨日还是宣布裁员5000人。

  该公司昨日发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至41亿克朗(约合4.63亿美元)。不过,也有令人振奋的数字。爱立信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大幅上涨23%,2008年全年的销售额也攀升了11%。而资本市场也报以肯定的态度,截至昨晚7时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该公司在北欧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已经上涨13%。

  爱立信CEO思文凯表示,金融危机给全球移动网络市场带来的冲击并没有那么大,爱立信的基础设施业务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这种状况无法在2009年持续下去。因此,爱信立将削减成本,包括削减约5000个职位,此举将产生60亿-70亿克朗的支出,但到2010年下半年,可节省100亿克朗的年度运营费用。

  至于这一轮裁员对中国公司的影响,爱立信中国公司表示,现在情况未明,但是紧张的气氛已经蔓延开来。不过业界分析,中国的3G大门刚刚开启,数百亿元的巨额招标正在紧张进行,爱立信中国应该不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在金融危机的摧残下,迄今为止,全球多数IT公司纷纷减员自保。在电信制造领域,此前北电、摩托罗拉等已经宣布裁员。(记者 焦立坤)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