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国"手机下乡" 手机上网资费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全国"手机下乡" 手机上网资费创新低
2009年02月09日 08: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说农村用户不用3G?我们启动3G服务之后,农村市场也将为我们发展3G积累客户资源。”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表示

  中国移动每年新增用户的一半来自农村市场,对于急需发展移动用户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来说,显然都瞄准了这个契机。

  日前,中国电信宣布,中国电信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全国31个省区市均具备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资质的通信运营商,并开始全面启动“手机下乡”工作。

  这是中国电信第二次中标“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流通企业项目。此前,中国电信已于2008年11月20日获得了在部分省市推进“家电下乡”的资质。

  去年底,中国联通率先在12个省区市启动了“家电下乡”项目。

  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政府对下乡产品进行13%的补贴之外,中国电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点优势,向农村用户提供一定的话费补贴,并可提供固话、宽带、移动业务的组合优惠补贴。

  此外,中国电信还制定了应急预案,与各厂家签订紧急供货合同,一旦出现销售高峰导致的手机产品供货不足的情况,优先安排“家电下乡”产品的供货;同时联合多家物流公司,保证在最短工作日内完成货物的配送工作。

  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各终端零售企业也参与到“手机下乡”的项目中来,包括中邮普泰、天音通信以及迪信通等。

  中国联通相关副总裁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手机下乡”项目中,运营商更看重农村用户的增长和积累。

  2008年,中国移动的新增用户为8791万,每月的净增用户都在700万以上,如果按照一半用户来自农村市场计算,农村市场在2008年为中国移动贡献了接近4400万用户。而目前中国联通的用户总数仅为1.3亿左右,中国电信则为2800万左右,农村市场的意义显而易见。

  “谁说农村用户不用3G?我们启动3G服务之后,农村市场也将为我们发展3G积累客户资源。”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与一级城市3G争夺战一样,三大运营商在2008年的农村市场同样将展开激烈的竞争。(马晓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