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三期TD招标"箭在弦上" 布局"4G技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三期TD招标"箭在弦上" 布局"4G技术"
2009年02月12日 08: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二期TD网络的建设还未全部完成,三期TD网络建设工作已经“箭在弦上”。

  昨天,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在进行三期TD网络招标的准备工作,“招标工作将很快展开,TD覆盖城市将达到200多个。”

  在目前2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中,已经有18个城市可以打通TD电话,其中春节前打通的城市有17个。

  王建宙表示,在下周举行的西班牙巴塞罗那2008 3GSM大会上,LTE的发展将成为一个重点议题,而中国移动将首先推动TD-LTE和FDD-LTE的融合。

  LTE是指3G技术的长期演进,因为也被称为“后3G技术”,也有人称之为“4G技术”。其中,TD-LTE是指以TD技术为基础的长期演进,而FDD-LTE是指以WCDMA技术为基础的长期演进。“中国移动将全力推进后3G进程。”王建宙说。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力推TD-LTE和FDD-LTE的融合芯片尽快完成研发。据王建宙介绍,中国移动此举获得了ITU(国际电联)等官方机构,高通等新品企业,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等设备商以及沃达丰等国际运营商的支持。

  TD-LTE的进程与FDD-LTE相比,处于基本同步但略微落后的状态,“两者大概有6个月左右的差距。”王建宙说。

  为了加速这个进程,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对TD设备商提出要求,今后所有的TD设备都要能实现向LTE的平滑演进。

  同时,中国移动在手机定制方面会首先考虑具有TD-LTE功能的双模手机;中国移动还投入较大的资金与终端企业进行联合研发,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移动享有研发成果的知识产权。

  谈到对TD未来盈利的预期,王建宙表示,现在谈论TD何时盈利还为时过早,但中国移动在发展TD的过程中肯定会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马晓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