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振兴计划出台 手机企业业绩未转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信息振兴计划出台 手机企业业绩未转好
2009年02月19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年初3G发牌之后,国内3G建设已经拉开帷幕。昨日,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家再次提到加大国内3G建设力度。但记者从目前已经公布2008年年度业绩的公司数据看,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2008年年度业绩出现分化,通信设备类厂商业绩同比均有大幅度提升,而移动终端类(手机)上市公司业绩则出现下降,甚至亏损。

  申银万国表示,移动通信、数字电视和下一代互联网的需求释放未来3年有6000亿元,考虑到移动通信需求释放有4000亿元,总量并没有超出预期,但重大投资项目和政府采购可能对于国产产品采取更支持的态度,因此国内市场2009年将有更旺盛的需求。

  通信设备企业业绩同比大增

  在国家加大对通信产业建设力度的基础上,基础类的国内通信设备企业2008年年度业绩同比出现增长。而在所有通信类上市公司中,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中,超过一半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其中主营通信网测试维护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上市公司中创信测(600485)预计200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左右。而光纤、光缆提供商特发信息(000070)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

  手机企业政策受益延后

  但并非所有通信板块个股业绩同比都出现增长,移动终端类个股2008年业绩则多家企业出现亏损。其中波导股份(600130)预计公司2008年度业绩为亏损,*ST夏新(600057)也预计2008年度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而ST科健(000035)预计2008年全年净利润亏损约1000万元。主营为通讯终端产品及便携式数码电子产品用微电声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嘉联(002188)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45%。国内某手机厂商负责人林清表示,虽然国家加大了对通信产业的建设力度,但这些建设首先受益的是面对运营商的基础通信设备企业,而对于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移动终端产品上市企业,政策受益有延后性。(段郴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