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手机盯上国际品牌 比仿造国产品牌来钱更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手机盯上国际品牌 比仿造国产品牌来钱更快
2009年02月19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款售价14000元的摩托罗拉AURA行货手机,其山寨版的市价仅650元。继大闹国产手机后,山寨手机开始向“高端”进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北京市的多家通信城时发现,除摩托罗拉外,诺基亚、三星以及苹果iphone等手机的山寨版几乎在每个摊位中都有。

  “对于山寨手机商而言,仿造国产手机品牌,一没利润二没销量,不如直接模仿市场热销的海外机型来钱快,例如诺基亚N95和苹果iphone。”摊主刘芳称。

  “最近这款手机价格降下来了,情人节时卖到850元还断了货。”刘芳一边和顾客讨价还价,一边将山寨版的摩托罗拉AURA向记者展示。

  刘芳颇为得意的将手中的山寨机与AURA行货图片上的亮点一一对比。“如果你要送人的话,这款手机正合适。”据介绍,这款外观与摩托罗拉AURA行货手机相差无几的高仿机产于深圳,保证接听电话和发送短信等基本功能。

  但当记者提出希望将AURA行货手机与山寨机对比一下时,刘芳称,因为这款手机的行货价格高,销路有限,见过AURA行货的摊主没有几个。北京迪信通某门市的摩托罗拉推销员向记者证实,由于该款手机标价高,仅接受预定,在消费者付费之后才能从上一级渠道调货。

  记者发现,几乎每家柜台中都摆放着几支AURA山寨机,同时,诺基亚、三星等海外品牌的山寨机型也颇为丰富。

  对于旗下手机出现山寨版,昨日,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部总监陈雷并没有正面回答有关山寨机的问题,而AURA手机主管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分析师称,山寨机的出现将导致品牌手机商在未来发布更具性价比的手机产品。原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摩托罗拉未来将更为关注入门级手机市场,尤其在中国,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的多样性决定了入门级手机市场同样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任思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