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手机充电器将通用 减少资源浪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12年全球手机充电器将通用 减少资源浪费(图)
2009年02月19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2012年全球将统一使用这款USB充电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球主要手机制造商17日宣布,他们同意生产统一型号的手机充电器,以减少资源的浪费和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目前,每家手机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充电器设计,甚至同一牌子、不同型号的手机所使用的充电器也不同。这种做法不单增加消费者的开销,而且当人们换手机时,也会同时丢弃充电器,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法国一项研究表明,每20个月就有4800万~5100万个手机充电器被荒废掉。

  GSM协会(全球GSM手机运营商的行业协会)17日说,为了使现代人的生活更方便,主要手机运营商同意联手解决这个问题。这项提议是该协会所倡导的一系列绿色节能计划的一项。如果该计划成功实施,将会消除高达51000吨不必要的充电器。

  新型充电器又小又省电

  该协会的市场总监奥哈拉说:“这项协议将使从业者能朝制造单一、省电手机充电器的方向前进。”

  17家手机制造商同意将来制造小型USB充电器。新充电器将比目前所使用的充电器更省电和环保。它们的目标是,从2012年开始推出市场的手机都将使用这款充电器。GSM协会表示,目前,手机使用的电量是一致的,这就为生产统一充电器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而按照该计划,统一标准的充电器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减少50%用电量。

  欧盟工业委员会主席费尔霍伊根透露,在欧盟的27个国家里,就有超过30款不同的充电器。欧盟因此不断向手机制造商施加压力,要求统一充电器的设计。他表示,该协议还需要对生产细节和具体实施上进行改革和协调,而不是仅仅达成协议这么简单。

  统一充电器后,成本将减少,人们在购买手机时,不需要再购买充电器,不过制造商的收入将会因此而减少。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